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  戀 

  孩子說,書里的故事是最甜最甜的糖,入口即化,滿是幸福快樂和五彩繽紛的夢想。 

  少年說,書的世界是江南的小園,有花季的燦爛也有雨季的惆悵。 

  中年人說,書中豐富的知識和見聞是他們力量的源泉,引領並支持他們步上成功的巔峰。 

  老人說,書是一杯用整個人生即其中散碎的回憶泡成的茶,清而不苦,香而不濃,幽而不暗。到老來品味、領悟、把玩,生命便猶如一張透明的薄紙,不再有什麼參不透的玄機。而這茶,便是將生命提煉、升華、萃其精取其妙而合成的至上佳品。 

  我說,書是一段冗長而綿延無盡的時間,一片混沌的無界無限的空間,不知其所以成,但知其永不滅。書是思想的宇宙,是智能的宇宙,連我們身處的這個物質的宇宙也不能與它相提並論。書的內容,書所展示的精神世界,至大無外、至小無內,是心靈修行的旅途,是智能演化的歷程。 

  我們依戀書,我們愛書。書是我們的神眼,是我們的良師,是我們的益友、佳侶。 

  書所展示的世界,比我們用肉眼看到的世界更深一層。唯有通過書,才能使少年亦有老成之見識。 

  一位老師的才識畢竟有限,而書中卻有我們傾盡一生也學不完的知識。惟有投身於書的知識寶庫之中,我們才能不斷滿足學習的需求、熱情和慾望。 

  寂寞獨處之時,給朋友發短信未必是最好的方式。拈一組散文或者詩歌來嘗嘗吧,借這一刻的孤獨,以書為工具,與世界對話,與自己的心靈抑或另一顆心靈對話,會取得平時意料之外的效果。 

  書是人生的最佳伴侶。你手中的書,陪你走過風霜雨雪,陪你看過雲花虹霞,與你同歡笑共悲戚,與你一起成長,又為你指引道路,輔導你為人、為學、為事。不能指望人做到的事情,書卻做到了。僅憑這一點,我們難道不該謝它、喜它、戀它? 

  書,是開在心間的花。

您正在瀏覽: 【書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