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堪壽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堪壽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夕?何夕

  時至今日,我仍為許多小問題執着地苦惱。雖不知前方山有多高,路有多遠,卻形成了一種習慣,一種和現實的默契:今天,是哪一天又何干?今天,只是漫漫長河中最平凡的一天,罷了。

  又有誰人不思長壽呢?日前的社會已是步步更新,長壽,似可成為人們追求的目標了。古來,便有多少賢明練達之士,迷困於道教煉丹以長壽的囹之中,無法自省而沉溺於一片死寂。

  有時候看一部電視劇,古裝的美女儀容高華,傾國傾城笑如花,古裝的俊男身穿金黃的龍袍,俊逸超然也一派真龍天子的逼人氣魄,真實珠聯璧合……只可惜,這一對卻不能長久,也許只是十年,二十年的姻緣,縱使得以相攜一生,卻無法抵擋生老病死的必歷之劫。

  壽之長,永遠長不過神仙,神仙的壽命,似是無休止的,可神無七情六慾,無法經歷漠漠十丈軟紅中的離情別苦,此樣的永生,只在一片無邊無際的清寂飄渺之中用白玉笛吹幾首天外飛來的仙樂,又有何意義?

  長壽長壽,無論壽有多長,若一生無精彩,一生無起伏,冗長而表面雍容,不如轟轟烈烈一死罷了。

  今夕·何朝

  長壽,仍要在比較之中。

  英年早逝呢?

  短命,真不是一個好詞。尤記《紅樓夢》里顰顰美人黛玉曾經啐寶玉道:“我當時那個狠心短命的!原來是他!”狠心、短命,真把一個寶玉說得無地自容。

  命短,又有何故?明日亦是明日,今宵亦為今宵,只要永存今宵的難忘,又何惜已無明日的逍遙?

  命長,又有何喜?今日永是今日。昨日已成過去,只要永臻今日的悲喜,又何惜自己已忘卻昨日的回憶?

  壽長·亦悲

  如此說來,窮其一生坎坷悲傷情狀,也許,僅是一曲無奈的壽長。

  耀華中學初三:宋依岑

堪壽長 作文推薦:

  • ·堪壽長600字
  • 您正在瀏覽: 堪壽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堪壽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