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對天空望久了,便能看見上帝。——雨果

  迷茫的望向遠方,朦朧一片,雨吞噬了所有的色彩。

  忽地,臉上劃過一道滾燙的傷痕,我哭了?我慌亂地抹去,獃獃地望着雨中的它,在牆角左右顫動着,可憐的小苗,它那緋紅的花兒竟像失去了光的火炬,它被燃燒得擊打成苦澀的枝幹。我關上窗,苦笑了一下。“怎麼回事?看看這些題目該錯嗎!“老師的批評,同學異樣的言語,父母灼熱的目光,涌了上來,像惡魔般擾亂者我。一種叫恐懼的物質像病毒般蔓延至全身涌了上來,我絕望地向窗外瞥了一眼,雨小了些,遠處草地上它的花瓣仍在一條一條往下落,逐漸飄去,升騰。彷彿熊熊燃燒得火團,水火交融,卻互相撕扯分離。

  再次看見它是又一個星期了,我還是沒有蘇醒過來,渾渾噩噩地熬過了五天。中午吃飯後,我出去走走,猛然發現了它,它扔是那麼安靜地躲在牆角。在鮮亮明媚的太陽底下,我看到了一種倔強。滄桑的枝幹上那些嫩嫩的花苞像薄薄的蟬翼一樣點綴着它那柔弱卻剛強的身軀。有些花苞微微張開了口,露出一線粉。有些已綻放得淋漓盡致。它微微地左搖右擺,飄出一溜兒迷人的淡淡芬芳。很難想象,這嬌弱的身軀是如何屹立於風雨的洗禮和摧殘中的。連一株植物都這麼堅強,抑住命運的喉嚨,在有限的生命中綻放出絢爛到極致的燦爛,那麼美麗。

  它的悲哀,只是一個新的開始,那我呢?

  我望向藍天,潔白的雲兒一絲一縷地張揚着,又低頭,注視着小小的它,許久。“撥開烏雲,陽光一直都在!”“失敗了,沒事,下次努力。”“守得雲開見月明。”忽然想起同學,老師,親人的鼓勵。花兒默默地綻放着,像一團火焰在跳動,燃燒。鬥志和激情籠罩了這個固執的生命。那一霎間,我看到有淚滴在花瓣上,彷彿想起了什麼,努力扯了扯嘴角,一份感動如潮水般洶湧……

  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

  抬頭,陽光柔和地瀉在臉上,格外明媚。

  走向家門,轉角,和幸福擁抱。

  後記:

  我們都寂寞地遊盪着,在一片陰影里,默默地守護着屬於自己的一角天空。也許諾,要倔強地張揚,奮進!

您正在瀏覽: 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