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金戈文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戈文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千年的沉澱,沉澱不下野蠻的人性。當人類慾望的雙手開始褻瀆文明,罪惡就開始泛濫。

  瀲灧而澹澹的大西洋上,船帆滿張,鷗鳥成群。物體墜水的聲響打破了一片寂靜,驚擾了澹澹的海水,興奮了船尾后浩蕩的魚群,泯滅了人類最後的哀憫,蹂躪了早已粉碎在腳下的文明。

  航船不會停下,船帆依舊高揚,船舷在大西洋上畫著三角的線路。那樣觸目驚心,那樣罪惡,卻是人類史上逃不掉的烙印。

  航船在美洲泊岸。美洲,歐洲列強的天地,印第安人的歸魂。

  “每剝一個十二歲以上的男孩的頭蓋皮的新幣一百磅,每俘獲一個男孩得一百零五鎊,每剝一個婦女,或兒童的頭蓋皮得五十鎊。”如此滴血的條約是無論時間怎樣衝擊,卻依舊醒目的。

  歐洲人忘了印第安人給予他們的優待,正如日本人忘了在中國獲取了立國之源。

  當日本軍閥站在中國的土地上血洗了中國時;當德國的駐華軍隊在中國的土地上洗劫中國時;當八國的侵華者在中國的土地上,分贓圓明園,砸毀圓明園時,中華文明在呻吟,在流淚,在憤然!

  古文明在呻吟,在流淚,在憤然!

  希臘文明在憤然,在召喚,召喚者遠在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內的文物。那些被陳列,被編排的文物思念着阿克洛里斯山頭的巴特農神廟。愛情海將希臘文明沉澱,巴特農與之遙遙相對,沉澱了希臘人民幾世的崇拜,莊重而威嚴,作為民族之魂與希臘土壤緊緊相連。

  巴比倫國度在呻吟,在召喚,召喚着遠在德國的伊什塔女神。伊什塔女神門立在德國博物館,倨視着這個虛偽的國度,她站在這兒象徵的依舊是巴比倫國度悠久而深邃的文明。

  文明錯位在歷史,先輩用生命築成的文明怎麼就成了現在標榜財富的手段?怎麼就成了異族權威的象徵?

  當人類用慾望將自己腐化成?澳啵?詛孤?車牟聘皇保壞比死嘞蚋?叩撓??菩Γ?潑模?期氖保壞比死嘀障袢孔右謊?戎雜謖穸?Ⅰ?娘媳疑?保壞比死嗦?盹銜度從冪?蘢右兜南憔??宰約菏保壞比死嘁蜢?礁還蠖?髕?誦允保?捎腥絲吹襟細杳岳攵?D縭的現代九十度俯瞰悠遠掙扎而緦細麻布的文明?

  先輩的目光將文明剪影成涅盤的鳳凰,現代的財富卻用同樣的焰火將其焚燒成孑然的背影。

  如果有一天財富高於一切,文明會不會憤然而起?

  四川省漢源縣第二中學初三:蒔蘿

您正在瀏覽: 金戈文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戈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