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芥子納須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芥子納須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都能按照自己的願望存在或實現。

  ——路遙

  暖風溫柔的撫摸着大地,大地就像一隻溫順的小貓,享受着暖風帶給它的愛撫,而蒲公英不同,他們害怕每一種小小的衝擊,儘管暖風再怎麼溫柔,蒲公音也會像他翻去白眼。但可惜的是,暖風不會因為蒲公英的白眼而改變自己的去留。

  於是,蒲公英開始盤算着還可以和媽媽在一起多長時間,他們說這無法停留的愛。正當這時,一直迷迷糊糊的蝴蝶在天空中周旋,像樹上落下的楓葉,漸漸的,漸漸的,朝着蒲公英的方向跌落下來,蒲公因看此情景,拉響了一級警報,所有的小蒲公英趕忙跟媽媽說著再見,生怕下一秒將不知去向。

  就在這最後關頭,昏迷的蝴蝶一下恢復了神智,她立即剎車,可是還是晚了一步,顫顫微微的落到了蒲公英的頭頂,萬幸的是,蒲公英還沒有離開媽媽的懷抱。她顫動着雙腿,生怕一失足成千古恨。她小心張望着,發現蒲公英就長在懸崖邊上。這時,她沒有了往日的高貴,沒有了從前的驕傲,只是緊緊抓住快要散落的蒲公英。要是在往常,小蒲公英看此情景肯定會發出嘟嘟囔囔的聲音表示不滿,但是面對離別,一切的一切都變得沉寂起來;蝴蝶也並非如此淡定,她每每落地,首先會拍拍身上的灰,然後開始滔滔不絕的炫耀自己曾去過的地方,獲得的榮耀,但是面對死亡,一切的一切就像是凝結起來。這現象並不奇怪,每個人面對生、離、死、別的時候,都不會在乎外貌、地位、權利,在那個時候一切才真的是身為之物。假如,你是一個家財萬貫的人,穿着華麗的燕尾服,擁有完美無瑕的容貌,高貴的地位被壓在廢墟地下,你會在意那些么?不會。所以最震撼人心的是——生命。

  暖風繼續吹拂着大地,可能由於遭受白眼太多的緣故,變得暴躁起來,就像人們口中所說的:“兔子急了還有咬人的時候。”於是,蒲公英被吹的毫無形象,所有的傷心都化成了能量,漫天的蒲公英唱起了生命的歌謠。蝴蝶也因風兒被吹落懸崖,飄飄然的落下去,保留了自己最後的美麗,抒寫了關於生命新的篇章。

  太陽照常升起,生命尚未結束,看!曾經的小蒲公英長成了大姑娘,也有了屬於自己的孩子,又飛來一隻笨拙的蝴蝶……

  生命就是這樣,莫名其妙的出現,糊裡糊塗的接受,難捨難分的離別,強顏歡笑的面對,無可奈何的繼續。正如蒲公英、蝴蝶的故事,蝴蝶莫名其妙的飛到蒲公英旁,糊裡糊塗的蝴蝶接受蒲公英的支柱,難捨難分的蒲公英和媽媽告別,但依舊強顏歡笑的面對生命的延續,一切都是那麼的言不由衷。世界如此之大,蒲公英、蝴蝶只是宇宙一隅,滄海一粟,卻依舊擁有着不凡的生命,路遙有一本書——《平凡的世界》,也是根據描寫小人物的生活,來反映不平凡的世界,正可謂:“須彌藏芥子,芥子納須彌。”

  初三:醜人

芥子納須彌 作文推薦:

  • ·芥子納須彌1100字
  • ·芥子閑情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芥子納須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芥子納須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