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如既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如既往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如既往,我駐足在教室門口。可與往日不同,今日的我躑躅着,不願上前…。透過窗戶,孩子們正專心致志,一個個埋頭做着最後的衝刺。面對他們認真卻難掩疲倦的神情,我很是心疼。

  孩子們,你們可知道,當我發下那一張張密密麻麻的試卷時,我是多麼的為難,自責。我多麼不希望那些過於繁重的課業掩埋住你們校園生活的快樂;多麼不希望那些過於冰冷的分數模糊你們純凈澄澈的雙眼;多麼不希望那些過於機械的試題束縛住你們自由靈動的思維。

  可我不得不這麼做,因為我愛你們,所以想許給你們更好的未來,更光明的前程;因為我愛你們,所以我想看到你們的付出全部得到應有的回報;因為我愛你們,所以我對你們異常嚴格,絲毫不敢有所懈怠。可我怎麼忍心讓你們獨自辛苦?所以我認真批改你們的每份作業,提前做完你們要做的每一道題,以此來“懲罰自己”。當我在做這些時,我很快樂,那是一種坦蕩的快樂。

  思緒正肆意穿梭着,耳畔卻傳來上課鈴熟切的呼喚。多年來養成的習慣像一隻大手,助我推開面前這道似乎鐵一般沉重的木門。一如既往,我在孩子們的注視中向那方講台走去。多少年前,當我第一次站在這裡,我就篤定,這兒就是我人生的舞台,我要留在這裡!即使我得不到榮譽財富;即使我每日都戴月披星;即使嗓音日漸嘶啞;即使粉塵沾染雙鬢,我亦無怨,一如既往,但求心安。

  打開手中的課本,恍然間發現,它的封面,竟也不再光鮮。多年來的翻閱,書寫,這位老戰友早已不再“年輕”,正如歲月在我臉上勾畫的那般。原來,它已陪我一起走過了那麼多個難以忘懷的三年。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在這個熟悉的季節,熟悉的地點,我將又一次以熟悉的方式來為孩子們送別。儘管每次,我都一如既往地上着同樣的最後一課,可是,心中的情感卻沒有絲毫的減輕。或許感情永遠只會像個雪球,越滾越大,直至在心中留下永久的印記,終身不棄。

  又是今日了,我的最後一課,最後一題。

  沿着重複的軌跡,時針走過了大半節課,只剩下一題沒講了,我這樣想着。圓規和直尺在手中舞動。線條終在黑板上清晰,完整。我畫完圖,耐心地等待着孩子們的思維細細轉動,期待着靈感迸發的火光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喜。

  一如既往,我的視線里出現了一雙雙高舉的手,修長的指間彷彿還縈繞着自信,孩子們剛剛舒展的額間沾染着欣喜。掃視了一圈,目光終於駐足在了教室的一角。一隻極為陌生的手牢牢抓住了我的視線。那是一個靦腆的女孩子的手。在我的映象里,她不怎麼愛說話,成績也並不好,如果不是我請學生回答問題,她幾乎從未在課堂上發言過。然而,今天的她卻高高的舉起了手,這讓我很是驚訝。

  我點了她的名字,只見那個小小的身軀慢慢的站了起來,然後吐出響亮而堅定的回答。精密的作法,清晰的思路,還有完整的過程。她的回答彷彿宣告我們這三年來的努力終於有了豐裕的回報。就像一個久立在海邊的孩子看到了初升的紅日那般,我激動極了,一時間眼眶竟有些微微濕潤。

  下課鈴在一瞬間響了起來,我完成了自己的最後一課。看着孩子們熟悉的面容,我百感交集,卻說不出一句話來。因為不善言辭,我唯有將我的祝福,我的感動凝結在下課告別的那個深深的鞠躬之中——孩子們,加油!

  放學了,我一如既往地站在辦公樓上,悄悄看着人群緩緩的向校門涌去。我堅信,幾天後的考場上,孩子們一定會帶着自信與冷靜,完美地書寫下自己對美好未來的期盼。一如既往地,我也會在考場外為他們加油,祝福。然後分享他們成功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如既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如既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