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禪字 1256字作文 ( 手機版 )

禪字_1256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56字  編輯:小景

??字是種符號。記錄人生、生活、情感的載體。它能恢復我們歷史過往,保存精華,傳承生命的思想。 

??人,一生中都會湧現許多的精彩片斷,值得記錄的生活特寫,可圈可點的愛恨情仇。不論我們喜不喜歡,在情感洶湧澎湃的某時,或許會拿起筆,書寫那一瞬間的感受。或者,在某一個日落黃昏,某一個月明之夜,某一個愛戀之時,心靈的窗口瞬間被激發、被打開,自然而然的情感流露、思想火花、思維靈感就源源不斷地從指尖傳出。當我們在今後,在白髮蒼蒼時,看着那些記錄了我們人生經歷的,記錄了我們思想、靈性、情感的文字時,大都會慶幸自己當時的記載。 

??沒有記錄的人生是空白的人生,沒有文字的人生是貧困的人生。 

??你這樣說,好像字是每個人必須得書寫的一樣。不是的。文字的東西,得有那份喜好。不管是年少時的張狂,還是半途的出家,只要我們加入了字的行列,一時半會是丟不開了,它就像一種磁場,會將你深深地吸在它的四周,讓你欲罷不能。 

??或者,字是我們人生的基礎。所以,我們才會深深的淪陷。 

??當你從某一天開始喜歡寫字時,你就可能被它緊緊的纏繞,陷入一種寫字的狂熱,寫字的瘋狂。我們會為了字而字,為了文而文,不管白天與黑夜,字就像魔鬼一樣緊緊的依附在你的心智,紮根於你的心間,摧生你的動力,讓你為它書寫,為它記錄。 

??此時,你不是你了,我不是我了,我們都成了字的奴隸,字的囚徒。 

??這些字,這些為字而字,為文而文而書寫下來的字,它沒有靈性、沒有靈感、既無深邃的思想,也無熾熱的情感,像一個個乾癟的老太老頭,傻呼呼地光着身子站在風中。可能,我們會為一時的字成而興奮,而欣喜。但過不了多久,我們就會發現,那些醜陋之極的字,放進生活的歷史是種傷害。 

??那我們是不是不要字了,遠離字了。字都被你說成了魔鬼,讓人恐懼,讓人害怕。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字畢竟是我們的夥伴,我們離不開字,我們在生活的細節必須與字相伴,與字為友,與字交流。 

??我感到我仍然未能逃離字的夢魘,仍然在它的囚禁之中。 

??我傻傻的發獃,苦苦的掙扎。當某天我逃離字的禁錮,可能我就得到升華,得到提高,思想和靈性就走到新的高度。或許,正如生活名言所說,站得高就看得遠,但這仍然是遙遠的夢。現今,我只能行走在山腳,空想着仰視山巔。 

??幻想着站在峰巔,一攬眾山。在藍天白雲,林深草綠的眼眸里,精、氣、神與自然混圓一體,不分彼此,心智坦蕩蕩,思想空靈靈,天地皆無。 

??無天、無地,無風、無雨,無情、無我…… 

??在混沌的意識里,在忘我的情感中,經歷這些思想及情感的升華,可能我們就能真正進入一個全新的境界,將字真正傳承下來。 

??從有思到無思,從有情到無情,從有字到無字,逾越它,我們將達到一個全新的高度和境界。或許,我們就能真正進入了禪與字的意境。

   沐陽轉於紅袖添香 

  07.09.03 

  

禪字 作文推薦:

  • ·禪字1256字
  • 您正在瀏覽: 禪字1256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禪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