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下那杯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那杯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月亮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了天空上

  月下,我正埋頭苦讀,而在我身旁的,依是那位母親,依是那杯水。

  “好了,好了,我不喝水,您走吧!別打擾我寫作業了。”正在寫數學題的我,被媽媽這突然地到來打亂了思緒。

  “好了,我出去了,不打擾你學習了。”

  說完,我又開始了我的“書山大戰”,偶的一抬頭,看見月亮在向我揮手,窗前皎潔的月光,灑落了一地,好像月光也在與我一起學習,在陪伴着我。

  “終於寫完數學了,該歷史了。”

  “累了吧!來喝口水。”媽媽的話還是那樣的平和慈祥。

  “不喝,剛不是告訴你了嗎?你怎麼又來了?”為此我竟有些生氣。

  “不喝,那就算了吧!你認真寫作業吧!”

  說完,媽媽便離開了書房,我也又開始我的歷史作業。

  不知過了多久,只是知道月亮掛的老高,時鐘也敲響了幾次。“終於寫完了。”長嘆了一口氣后,便向床走去,這時我又聽到了那個聲音——媽媽的腳步聲。

  “媽媽給你倒了一杯水,快喝吧!”

  這時勞累的我,只想躺在床上休息,所以我想要再一次說“不”,可我正準備要說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那杯水竟還冒着熱。一瞬間我明白了母親,眼前好像看到一位母親一次又一次的為他的兒子熱水,得到卻是兒子一次又一次的否定。

  手一抖,想要接過母親的那杯水,這時,我看到母親的那雙手上有幾道裂口,一道一道的裂口中流着血,一道夾着一道,有的地方疤痕與裂口交錯,血就在裂口處徘徊,準備着爆發,那裂口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手上的老繭更是一層覆著一層,在燈光下是那樣刺眼,慢慢地我抬起了頭,才發現母親老了很多,眼角上的皺紋也爬滿了,白髮也鑽出來了,眼球上的血絲也蹦出來了。頓時,我心裡酸酸的,淚水也在眼眶前打轉。

  媽媽似乎發現了什麼,“你沒事吧!來喝杯白開水。”

  我接過一杯水,走到窗前,月光照到杯子里,發射出皎潔的白光,我嘗了一口,竟有些甜,這甜一直回蕩在我的舌尖上,溫暖在我的心頭。

  山西呂梁孝義市孝義十中初三:溫偉浩

您正在瀏覽: 月下那杯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那杯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