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中你、我、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中你、我、他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唐詩是漢語中最美好的詞語之一。我們提起唐詩,就有一種齒頰生香的感覺。唐詩只是風花雪月么?只是文學遺產么?只是語言藝術么?當然是的,可是我們又總覺得不夠。我們僅從風花雪月去看唐詩,或許表明,我們的人生可能太功利了。我們僅從語言藝術和文學遺產去看唐詩,我們又可能把唐詩看得太專業了。唐詩還可不可以指向一些更遠更大的東西?而每每讀起它我常講詩歌,也常常想起杭州的西湖邊上,花港觀魚的旁邊,曾經住着近代的老先生、仙風道骨的詩人。要知道詩人在詩中,而不是在世間!在詩中去與詩人相遇、去交流、去體會。

  豁達的他

  京城門外,我遇到了你,你大笑朗道;“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你飛了,飛越了那遇上青天餓蜀道,飛越了天姥山的傳說,棲落在三千尺的廬山之巔。

  以月亮為杯,影為你友,你將大唐的太陽推向天空,唐詩披着三千丈白髮,醉了比桃花潭更深的友誼。

  天門山只是一個小小的酒嗝,千里江陵只不過是一句短短的酒令,駛進三月煙花的意境。

  詩歌的上游,是從天上奔流而下的黃河。

  說什麼功名利祿,鐘鼓饌玉,抵過手中的一杯酒,酒是豪氣,有一星靈感,便是衝天烈焰,就是翅膀,掠過千萬年的時空。

  要知道,詩中的李白是浪漫的!

  憂鬱的他

  成都武侯祠前,我遇到了你。你,亂山叢中只一線盤旋,穿險來到成都,潼關不守,用劍格擋住蜀都之難,縱太白不說你的忙鞋怎麼會不知?

  好沉重啊,你的行囊其實什麼都沒帶,除了秦中百姓的哭號,安祿山踏碎的山河,你要用格律來修補。

  家書無影,姊妹失蹤,飲中八仙都醒成了難民,浣花溪不是曲江,卻為你而流,更呢喃的燕子,迴翔的白鷗。

  七律森森與古柏爭高,把武侯祠仰望成漢闕,萬世香火供一表忠貞,你的一柱至今未冷,如此丞相懷奎如此詩人。

  草堂簡陋,茅屋搖擺,卻可供亂世歇腳,你的征程更遠在下游,滾滾長江在三峽等你,屈原在喊你,去湘江。

  一道江峽,你晚年獨屋,高樓在白底的雉堞,俯聽濤聲過境如光陽,猿聲,砧聲,更笳聲,與鄉心隱隱的相應。

  要知道,詩中的杜甫是多愁善感的!

  孤寂的他

  在東郊野外,我遇到了你,彈琴的人在水上,聽琴的人在馬上,彈琴的人和聽琴的人相遇在一條船上。這條船便是一張琴,被水的手指撥響。所謂知音,便是一人與另一人了的心事被琴說穿,被水流傳。從都在世上尋找知己,卻不知在何時會偶然出現機緣。今夜,誰在那一勾殘月下,獨自臨風撫琴?大音如霜降於四野,飄的情懷,在一個古代的夜晚,被是與琵琶說盡。

  潯陽江水在琵琶上翻滾流淌,白司馬撂下酒杯,用悲愴在琴弦上定音。一曲終了,彈琵琶的手指在弦上輕輕滑落。於是,載滿秋怨的小舟隨琴聲的消逝而永遠消逝。而詩人則踏着濕漉漉的詩行,猶豫的走進經典。兩行長長的淚水,垂在歷史的臉龐,卻再也無法抹去。

  要知道,詩中的白居易是孤寂憂鬱的!

  初三:偉少

您正在瀏覽: 詩中你、我、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中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