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梨樹作文

梨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故鄉的梨樹作文1100字

  在清閑的午後,在落日的黃昏,漫步在梨樹下、摘下一顆梨,輕輕地咬一口,梨子的香味在身邊瀰漫著,這是何等愜意的意境,足以讓歲月沉醉。

  記得那是我八歲左右吧,在爺爺家度假。觸目青山綠水,水清明如水晶,夜裡星光燦爛,月亮披上了一層面紗,我和哥哥躺在屋頂上,欣賞着這片美麗的星空。

  清晨,鳥的叫聲把我們從睡夢中召喚回來,涼涼的夾着甜味的風灌了過來,我彷彿聞到了梨香那單純的香味,透過窗戶,藍藍的天色中依稀還可以看見一溜烏亮的山影。

  我躺在床上,想像着一樹的梨樹葉子掉下,綠油油的鋪滿一地。忽然聽見門外傳來幾聲“唰、唰、唰”的音樂聲和“咚咚”的響聲,一會便見哥哥端着一個粗瓷盤子,裝了一盤子的梨走了進來,“哇”,等不及他召喚,我便大叫一聲跳起來,顧不上洗手就飛快地拿起一個梨子大口咬起來,屋裡剎時充滿了笑聲。我們坐在小板凳上,邊吃梨、邊喝水,吃的是再也普通不過的梨,苦中略帶着一點回甜,可我卻想每天都和哥哥一起悠然閑適地吃上幾個。

  哥哥吃了很多次梨,味道已經不要緊了。家鄉的土、家鄉的水,孕育出的哪怕只是一個梨,也別一番滋味在心頭。和哥哥坐在一起吃梨,香甜的梨味中似乎蘊藏着什麼,還是說我早已戀上了那入口的清涼和點點回甜。

  哥哥看電視去了,我懶洋洋地伏在大石頭上,看太陽給梨樹一點點地着色,樹枝的剪影越來越清晰,風輕得像山雀落在杜鵑花的枝頭。我站起身,舒展開小胳膊小腿,望着梨樹上深綠的波浪中帶有棕色的梨子,一個比過一個,幾個接着幾個彎曲……,清麗的剪輯投影在我心底的膠片上,不曾褪去……

  可是後來,我叔叔因為修房子要佔地,所以把梨樹給砍了,又在後面填上了壩。空曠的壩子里,梨樹沒了,大石塊也沒了,我感到一點莫名的空虛,心裡陣陣的失落。

  夜晚,我一個踏着輕輕的腳步來到空壩上,我坐在圍欄上,低着頭。夜是那樣靜,月是那樣冷清。空壩終歸寧靜,沒有歡歌、也沒有笑語。冷清的月光灑在空壩里、灑在圍欄上、灑在我的臉上,增添了幾分寒意。我想撫摸一下地下的土、地里的梨樹,可是不知為什麼,好像缺少了一雙翅膀,飛不起來,少了那份兒時的衝動,遺失了那顆童心。那時的梨樹、小鳥等都被埋在了這土裡,然後被這層水泥永遠的封鎖在裡面,而我卻無法像一個孩童般無憂無慮地沉浸在歡聲笑語中。

  坐在圍欄上,在皎潔的月光下分明可以看見圍欄的邊緣爬上了青苔,那是時間留下的腳印嗎?

  蕭瑟的涼風吹來,一片落葉飄在我的手掌上,我望着那片千瘡百孔的葉子,彷彿看到風正一點一點地剝蝕它的生命。我望了望那曾經被風吹過的梨樹,但是現在它卻沒有了,不能看到隱隱約約的影子,我心微微一顫。

  貴州遵義遵義縣遵義縣第六中學初一:佳人有言

回目錄

我家的倆棵梨樹作文500字

  我家有倆棵梨樹,一棵結的果是甜的,另一棵是酸的,我不知道它們的年齡,媽媽說她嫁給爸爸的時候梨樹就存在了,我特別喜歡吃甜梨,所以也特別喜歡那棵甜梨樹。

  時間慢慢的走着,我每天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從來沒想過它們也會變老,原以為它們會陪我度過整個童年,一天放學回到家,突然發現甜梨樹不見了,我特別不高興,氣沖沖的去問爸爸媽媽:我們家的那棵樹呢?媽媽說:樹的年齡大了,也不結果子了,所以你爸爸砍了。因此我還和爸爸媽媽鬧了好幾天的彆扭。

  甜梨樹被砍了,但是還有那棵酸梨樹呢,我從來沒吃過它結的果子,而這一年我吃了我們家的酸梨,雖然很酸,但是心裡很高興,從甜梨樹被砍的那天起,我每一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酸梨樹還在不在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

  又是一年的秋天,梨樹結果了,可是只有4個,看着那四個梨心裡特別的悲傷,我知道它的年齡也大了,那天爸爸媽媽和我說:要把酸梨樹砍了,我沒有反對,只是啊了一聲,表示同意了。即便我很捨不得。

  新一年的春天,我和爸爸在原來酸梨樹和甜梨樹的位置栽了了倆棵蘋果樹,我每一天放學都會去給小樹澆水,因為我希望它們可以快快長大和那倆棵梨樹一樣,結出好吃的果子,這就是我家的倆棵酸梨樹。

回目錄

梨樹作文500字

我們家的果園裡,種滿了許多果樹,到現在為止,有些果樹已經結了好多果子,非常好看。 

  現在我來寫一寫梨樹吧!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梨樹在春節的時候,就開出了白白的小花。後來就慢慢地結出了小小的梨,就像小小的珠子一樣。隨着時間的過去,天氣慢慢地變熱,梨逐漸變大,到現在己經比我的拳頭要大了。 

  沒想到這小小的梨花,會長出那麼多的梨。隨着梨逐漸變大,梨樹的枝條慢慢地彎下了腰,低下了頭。這樣風一樣吹,會把枝條吹斷。我就想了一個辦法:“叫爺爺把繩子綁住每一個枝條,圍成一個大圈聚攏在一起。”這樣看上去精神多了。還有早段時間我在電視上看到同樣的梨為什麼會有綠色和黃色呢?原來梨也可以像人的臉一樣做面膜,它們用的是兩種不同顏色的紙,一種是白色,一種是棕色。隨着太陽的紫外線照射,時間久了,梨就會變成兩種不同的顏色。於是,我們就用同樣的方法把梨包了起來。我還把梨的個數了一遍,一共有四十九個。最多的是六個生在一起,它們好像是兄弟一樣團圓的坐在一起。我每天總是要去看看它們有沒有什麼變化。 

  我忍不住把最大最熟的一個梨摘了下來,連水都沒洗,就狠狠地咬了一口,哇!真香甜呢,水份不斷地往下流,越吃越好吃呢! 

  這就是我家的梨樹!
回目錄

梨樹作文100字

  銀色的塵霧

  從地面升起

  我的手夠不着

  你升得那麼高

  哦,白銀

  我手夠不着

  你花團錦簇向著我們

  沒別的花能開出

  如此堅挺純白的花瓣

  沒別的花能從如此罕見的白銀

  再分離出白銀

  哦潔白的梨花

  你一簇簇花團

  怒放在枝頭

  用你紫色的心帶來夏天,帶來成熟的果實

  武隆縣江口鎮中心小學校6.3班六年級:馬萍萍

回目錄

外公家的梨樹作文200字

那梨樹像一個忠實的守衛,護衛着外公的菜田,梨樹一到盛夏,樹上長滿了果子,雖然那果子不像鴨梨那麼好看,只是褐色的還帶着一粒粒“麻子”,醜陋極了,而且只有蘋果那樣小。但是咬開梨,玲瓏剔透的,像水晶一般,嚼上幾口,涼絲絲的,可以潤肺。 

  每到夏天,我們都會約上幾個小夥伴去河邊摸蝦,抓魚。爬上樹去捕蟬。回來以後大汗淋漓的,回到家馬上去田裡摘一個梨,顧不上洗就一口咬下去,比吃冰都爽。 

  每當我咳唆時,外公會去田裡摘個梨,,切片后撒上一點白糖,用文火燒上一會兒,餵給我吃,病就好了。 

  我愛外公家的梨樹。
回目錄

家鄉的梨樹作文350字

  我的家鄉有一棵梨樹,春天葉子綠油油的;夏天可以為我們擋陽光;秋天可以吃到美味的梨子。

  有一次在夏天,天正下着大雨,我心裡想起搞惡作劇的念頭,半小時后雨停了,我便像閃電般的衝出門,並爬上梨樹。我在上面看到媽媽走到樹下時,我立馬搖起樹枝,把樹上的水都搖了下來,媽媽被淋成了落湯雞。

  還有一次在春天,當時我還小不懂事,在梨樹上隨便摘了一個未成熟的梨。當奶奶正要給我糖吃時,我便把梨藏在身後,奶奶給了我糖,我裝進了口袋。我說:“奶奶,我也有一個東西給你”。我便把未成熟的梨拿了出來,奶奶一看,說“那還不能吃呢!”周圍的家人被逗得哈哈大笑。

  我家鄉的梨樹是多麼迷人啊!

  平定縣實驗小學五年級:郗鴻星

回目錄

家鄉的梨樹地作文200字

  家鄉的梨樹地

  我的家鄉有很多梨樹地,那裡的景色美麗極了。

  春天,梨樹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綠得像大草原一樣。夏天,成千上萬朵白色的梨花開了,梨樹地一片潔白,就像給梨樹地灑滿了雪白的珍珠。秋天,許許多多的金黃色的梨在樹枝上長了出來,這些金黃色的果實為農民伯伯帶來了許多歡樂。冬天,下雪了,雪花從天而降,覆蓋了整個大地,梨樹地上銀妝素裹,在太陽底下,閃閃發光。

  這就是我家鄉的梨樹地,一年四季景色誘人。

  作者:畢一帆

回目錄

窗口的梨樹作文300字

春天,雪白的梨花開滿樹梢,遠遠望去,猶如雪花掛滿樹梢,又像一朵朵輕盈的白雲漂浮在天空之中。那花婀娜多姿,羞澀的花瓣潔白如玉。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的搖曳着在朝陽下沐浴春光,晶瑩閃亮。偶爾,幾片花瓣搖搖欲墜,像一群潔白的蝴蝶在花中飛舞、嬉戲。 

夏天,樹葉已經很茂盛了茂盛的枝葉遮住了烈日的暴晒,阻擋了陣雨的沖刷。只需一點點的微風,就會牽動所有的枝葉,輕輕搖動,為我們送來縷縷清風,送來陣陣清涼。 

秋天,青青的小果子像胖娃娃似沉甸甸的掛滿枝頭。當梨熟透了的時候,甜甜的汁液便從人們的嘴角流出。吃着這嫩嫩的果實,心裡涼絲絲的。 

冬天,凜冽的寒風吹來,但是梨樹也不甘示弱,揮舞着已經光禿禿的枝條與寒風搏鬥這,直到春意慢慢降臨大地,它才慢慢的萌發出新芽,開始了新的路程。 

我愛窗口的梨樹,不僅愛它的果實,更愛它的精神。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梨樹,但更愛故鄉的梨。作文300字

我愛故鄉的梨樹,但更愛故鄉的梨。 

  每當陽春三月,細雨綿綿,一棵棵梨樹就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春雨過後,暖洋洋的太陽公公照着梨樹,一個個翠綠的小花苞爭先綻放,露出雪白的小花兒。 

  盛夏時節,火辣辣的太陽照着梨樹,手掌似的葉子下面藏着雞蛋一樣大小的一個個害羞的小梨,它們似乎也像我們一樣熱,所以才不敢露面。 

  秋天,果子成熟了,一個個黃澄澄的梨似乎在梨樹上盪鞦韆,真是惹人喜愛。摘下一個,我仔細觀察:發現它頭小屁股大,肚皮上長滿了黑色的小斑點。 

  要想吃梨,首先得先讓梨洗一個澡,然後把它外面黃色的外衣削掉,就看見裡面乳白色的果肉,流得我手上都是梨汁,我禁不住咬了一口,又香又甜,好吃極了。 

  梨的品種很多,有貢梨,碭山梨、鴨梨等。小朋友,快來我的家鄉嘗嘗吧!
回目錄

梨樹贊作文300字

梨樹贊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我家門前有一棵梨樹,那是去年我在奶奶的指導下親手栽種的。現在已經有三年了。

  現在,它春天發芽,夏天開花,結果。它用那一生回報給人類,讓人們吃到鮮美的水果——梨子。它雖然是平凡的,但是它對自己的工作非常負責任,總是讓人們喜歡它。

它已經長高了,快有一個大人那麼高了。樹葉也已經長得非常茂密了。一陣微風吹過,樹枝就隨風搖擺,似乎在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向我們展示它那美麗動人的身姿。

  梨樹啊梨樹,你雖然比不上黃金那麼貴重,但是你卻對人類有非常大的用處,而且你最優秀的品質是對人類無所求。梨樹啊梨樹,我讚美你。我一定要向你的優秀品質學習,做一個像你那樣對人無所求,卻貢獻是那麼大的人!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梨樹的畫像作文450字

梨樹的畫像

陳庄中心小學六年一班

  劉?

當春的一縷陽光灑下來時,春風也帶着淡淡的清香,把萬紫千紅撒向人間,它染紅了鮮花;染綠了嫩草;染綠了綠色的梨樹。

春天來了,我走進春天的梨園,哇,好美!一片片嫩綠的小葉子像一群娃娃們,在風的陪伴下,擺來擺去,彷彿在跳着優美的舞蹈,姿態萬千。看,這幾片葉子跳來跳去變成了一隻滾動的小狗。身上穿着的衣服像是要去參加演出,衣服的邊緣像是用手工綉上去的鋸齒花邊,也有保護作用,可不簡單呀!這些心形的調皮的小傢伙,有手掌那麼大,綠綠的。我彷彿聽到一種脆弱的聲音:“救救我吧,快來救救我吧!”“哎喲,疼!”我怒氣沖沖地喊着。抬頭看了幾眼,原來有幾個“小丸子”在扯我頭髮。我輕輕地湊近那淘氣的小傢伙,噢!真香!我似乎嘗到了梨的味道,真想咬一口!這些小傢伙們在偷偷地笑,原來是與我在捉迷藏呢!一個個機靈鬼都藏在樹葉後面,有的想展示自己爬到了我的頭上。摸着它那光滑如絲綢一般的皮膚,涼涼的真舒服!

每當從地頭走過看到這些可愛的梨寶寶,我在心裡總會想:今年農民伯伯又能大豐收了,農民伯伯臉上那種燦爛的笑容時時浮現在我的腦海。(指導老師:喻縣茹)

童年往事

回目錄

我愛梨樹作文350字

    紫色的茉莉、紅色的梅花、粉色的蘋果花、白色的梨花……每種植物都有一種顏色,但在色彩斑斕的植物中,我最喜歡梨樹。

  梨樹有繁茂的枝葉,秋天時,茂密的葉子中結出了碩大的果實。我愛梨樹不僅是這些,我更愛它心靈的美。

  在一個春天裡,顏色爺爺背了一大包顏色來到果園,他要給植物分顏色。茉莉花走了高貴的紫,紅梅拿走了醒目的紅,梨樹拿走了充滿着青春活力的粉……各種植物把顏色都搶光了,小蘋果樹個子太矮,什麼顏色也沒有搶到,正在一旁哭呢。梨樹見了,非常可憐蘋果樹,便說:“蘋果妹妹,我把粉色送給你吧!”說著便把粉色給了蘋果樹,而自己卻沒有了顏色。過了幾天,植物們都開花了:紅色的梅花、紫色的茉莉、粉色的蘋果花……唯有梨花是白的。但人們卻說梨花最美。

    是啊,我們做人就應該像梨樹那樣,擁有美好的品格。我愛梨樹。

    指導教師:張福生

回目錄

作別梨樹林作文200字

  我輕輕的來,正如我輕輕的走。我輕輕的揮手,不帶走一片樹葉。

  秋天的梨樹,涼風陣陣的襲來,它們凋謝了自己的花貌,樹葉變成了濃綠。

  它們的樹葉上有了滄桑的變化。

  我輕輕的來,正如我輕輕的走。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個梨子。

  昨日的碩果鮮明好看,它們的成熟荒廢了樹葉終身的年齡。

  只留下陣陣寂寞與涼風。

  我輕輕的來,正如我輕輕的走。我揮一揮衣袖,帶不走一棵梨樹。

  地上的落葉化為泥土,枝頭的落葉所剩無幾。

  感嘆整片梨樹林只剩下了蕭肅。

  山西省長治市長子一中高三:田雲

查找更多梨樹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