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校園新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新傳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着名的作家羅曼·羅蘭寫過這樣一本着作,裡面寫滿了名人名事,那就是《名人傳》。現在我就要效仿他寫一篇《校園新傳》,雖然我所涉及到的人物不是什麼着名的,但是他們卻有着非凡的一面,將會伴我走過了初中美好的三年。

  《教師傳》

  我們的任教老師沒有魯迅先生的壽鏡吾老師要求那麼嚴格,教學方法那麼死板,但是所擔任的科目都能教得栩栩如生,也就是獨特,就是能讓死氣沉沉的知識轉變為活靈活現的知識傳授給我們運用。俗話說:“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我們這七個老師呀,各自都有各自的教學方法。

  我就列舉幾個吧,就如語文老師,在上課文時一邊聯繫生活實際,一邊結合課內內容,將課內難懂的重點內容都切合實際地給我們展示出來,每次上語文課就像是看電視連續劇,給了我們這些整個星期都無法看電視的同學也能“看上一回電視”,紓解了一個星期的不快,讓我們愛上了語文。他也喜歡將我們班的同學拿來打比方,讓我們在有實物的情況下進行浮想聯翩,給了我們一個培養想象力的機會,為我們寫好作文打下基礎,這就是語文老師的教學方法。英語老師可以稱得上是我們生活上的小老師了,不知為什麼,上了初二的學生不大喜歡英語,於是老師便在上課文時將涉及到的內容講一個笑話或是講一點生活小常識,這樣一來,即學習到了課內知識,又學習到了生活常識,一舉兩得不是很好嗎?要說勤勞,莫過於數學老師了。對於我這一類不喜歡理科的學生也不得不對他肅然起敬了。他不愧為數學老師,他的教學方法就如數學題那樣,一是靈活,二是嚴謹,但又不缺乏生氣。他上課是這樣的,分為兩個或是三個板塊,第一個板塊便是將課本知識由一個生活問題引進來,再講課本例題,他總是會去找一些相關的例題來講給我們聽。第二板塊便是讓我們做一些相關習題,不過要限制時間,說是要培訓中考掌握時間的方法。不過最近一堂教‘概率’的課,頗有生趣,老師拿來他家的‘麻雀’裝進一個袋子里,讓我們也能親身體驗一下實踐一下,就是讓我們從中抽取一個,看看抽到哪個多,概率就是多少。雖在大城市有那種實物時時都能做實驗,但在我們這裡卻沒有很多這樣的機會,難得物以稀為貴,老師也要讓我們試一下,讓我也不禁感動起來。這是一堂難忘的數學課,在我初中生活的美圖上劃上一道美麗的彩虹……

  就是在這樣興趣逸然的喧啕下,哪有學生不熱愛學習呢?

  《同學傳》

  如果你看到操場上有一群穿着校服的‘白天鵝’在做體育項目,那便是我的同學們,他們雖不是很完美,但還有良好的一面。別看他們嘴上總是“死啊死啊—”地罵人,但是他們也蠻有愛心的。那一次,一隻小鳥因飛的疲勞了就停在我們教室的窗上,對於好玩的男同學這可是一個很好的玩物啊,只見一個同學來了抓住了它,我以為接下來就是扯他的羽毛了,可他不是,竟撫摸着他的頭,重新放了。又一個同學來了,他可不同,硬按着小鳥的頭讓小鳥發出凄涼的叫聲,這時,第三個同學來了,假裝也要來玩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把奪下了小鳥,並把它放了,說:“幹嘛折磨他,讓他走吧!”

  說到我們班的女同學,那可是挺會關心人的。有一次,我的同桌在教室突然身體不舒服,但出於某些原因,怎麼也不回家,前桌女同學見到后,虛寒問暖,說是什麼趁早人不是很多,早點回家,一直勸道,看,連坐在旁邊的我也不禁感動了……

  這就是《校園新傳》,它就如一部交響樂,為我的初中生活添加了節奏感,將會伴我走過一個美好的初中生活。

  廣東汕尾陸豐市陸豐市甲子鎮第四中學初三:蔡奇玲

您正在瀏覽: 校園新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