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電閃雷鳴,花草樹木,春夏秋冬……這些都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瑰寶。而在這些寶藏之間,我猶甚喜歡雨的聲音。

  所以,我愛上了聽雨。一年四季的雨季,給我帶來不一樣的心靈體驗。

  春雨是個文靜優雅的小姑娘。杜甫詩曰:“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跟着枝條發芽悄悄地來,人們都沒發覺。但只要在一個寧靜的夜晚,靜下心來,手捧一杯香茗,頭腦里想像着這樣一幅畫:大地是一張上好的宣紙,春雨在紙上輕輕一沾,那翠綠便昏昏地散開,布滿了大地……這時,窗外一首《春江花月夜》便在你耳邊響起了:“……”

  夏雨可沒有這麼好的脾氣了。它一路鬧着,跳着,成群結隊地落下來。落到瓦楞上,窗戶上,大地上……擊響一切能發出聲音的東西。那有節奏響聲彷彿在提醒着你:一個搖滾晚會就要開始啦!接着,狂風怒吼,烏雲滿天。為了照亮場地,還邀請了閃電來,剎那間黑夜變成了白晝。當指揮手中的棒子一動,千萬個音樂家演奏起了音樂。那氣勢氣吞鬥牛,顫動着你的內心,心中不禁翻起了層層千里浪,讓人徹底未眠。

  秋天,歷來被人們稱為金秋。那我們就把秋雨叫作金雨吧!在瀟瀟金雨中,萬物陷入了一年之中的低谷。金雨不斷地下落,雖然帶來了一絲冷意,但是也給農民伯伯帶來了豐收地喜訊。有時看着窗外的雨,我不禁構畫起人生的藍圖,思緒就好像斷了線的風箏……

  冬天在人們心中是寒冷無息的,但冬雨卻是溫和敦厚的。它不徐不疾地下落,為樹木除去“白衣”,沖洗了街道,也給小河注入了活力。它,就是春天到來的象徵。

  聽雨,用心去聽,便能解讀四季,感悟人生真諦!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