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趕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趕花》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繁花似錦,花香馥郁。望着這一片片,一叢叢的花海,我的心也同這花兒一樣怒放着。看着看着,我不禁想起了課文《趕花》。

  養蜂人為了讓蜜蜂釀出更多的蜜,千里迢迢趕到延安,讓蜜蜂采槐花蜜。養蜂人一年四季都不休息,就是為了“趕花”,他們只能馬不停蹄地往花開的地方趕,唯恐誤了花時。

  在學習上,我們也要像養蜂人一樣,學習完一個知識后,就要充分消化,然後再繼續學習下一個知識,這樣,我們不就可以節省出一些時間來閱讀課外書,進行社會實踐,出遊的時間了嗎?

  養蜂人與蜂兒一樣,一年四季極少在窩裡停,從臘月開始,他們就啟程了,一年從四川趕到秦川,秦川折回延安,延安走向綏米……一直要等到三邊的蕎麥花謝了,他們才回到家鄉,讓自己的蜂兒歇歇。

  原來,養蜂人的生活並不悠閑,而是那樣的艱辛,又是這樣的充滿了詩情畫意!

  蜜蜂們一看到花,就開始采蜜了,根本就沒有心思蜇人。一趕上花時,它們就開始沒命地幹活,花開不斷,蜜也就采個不停,一定要釀成最甜美的蜜。它們認為,就算累死,也值了!因為它們已經有了豐碩的勞動成果,它們已經把生死置之度外了,我們人的一生同樣短暫,我們一定要抓緊時間哪!

  “只能人趕花,不能讓花等人”。我們一定要走在時間前面。雖然人永遠也跑不過時間,但我們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雖然那幾步很小很小,但作用卻很大很大!

您正在瀏覽: 讀《趕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趕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