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淅瀝,淅瀝……

  雨越下越大,人群也散了,曾經紛紛擾擾的馬路上只剩下雨的足跡,世界上所有的聲音都淹沒在雨聲里。處在這樣一個“無聲”的世界,多少總會感到寂寞的,但更多的是歡愉!雨,它用不同的形象詮釋着生命的意義;它是溫柔的,為大地帶來春的氣息;它又是令人震撼的,磅礴大雨總會帶着聲聲巨響,撞擊在每個人的心上,讓人心深處最敏感的弦活躍起來,使睏倦的世界變得亢奮。就讓我融入雨的世界吧!在這個世界里,我可以聽到雨彈奏的優美旋律,可以看到雨美妙的舞姿,它是為我而奏,為我而舞的,是專屬於我的美;在這個世界里,我可以拋開所有的憂愁,暫時將所有的“應該”。“必須”都拋諸腦後……

  望着眼前的雨簾,我的思緒早已飛得好遠,好遠……

  它飛到了悠深寂靜的古巷,在這無人居住的古巷裡,有的只是歷史長河留下的足跡。灰黑色的磚牆無力地承載着烏黑泛黃的瓦片,銹跡斑斑的鐵門環疲憊地靠在落了漆的大門上……一切都顯得那麼蒼老,只有牆根那幾顆新生的小草,為古巷帶來生機。小草是雨的使者,向古巷傳達着雨的心意。雨向古巷許下諾言,永遠不會將它遺棄,它要在這裡奏起那最優美的旋律——生命的旋律!

  它飛入了歷史悠久的寺院,寺院里的鐘聲與雨聲交集,似乎使一切沉寂。這種動人心弦的旋律,不管是多麼技藝高超的藝術家,都無法用樂器的音律代替。它洗滌着人的心靈,不管你有着幾多憂愁,它都能使你的心回復平靜。它有着一種神奇,能將人帶離塵世的紛紛擾擾,回歸生命最初的無憂無慮……

  它飛往了茂密幽靜的竹林,翠竹,是那麼的美麗,難怪文學作品中總出現它的身影,或歌或頌,總會為它驚嘆不已。雨兒似乎也深愛着這一片翠竹,它圍繞着竹林,歡快地飛舞着……

  ……

  淅瀝,淅瀝……

  雨越下越大,伴隨着的雨聲打斷了我的思緒,看着眼前的雨簾,我不禁感嘆:雨啊雨,你為何總保持着那一份神秘,似乎近在眼前,又遠在千里?究竟有誰能將你詮釋。知悉?就讓我融入雨的世界吧!我要張開我的雙臂,接受雨的洗禮!

  溪口聯橋中學901 劉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雨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