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下得淅淅瀝瀝,似乎,又是一輪年華已逝。

  沒有撐傘,那顆熱烈的心不需要虛情假意的蔽護。校園裡人頭攢動,滿是迫切希望看到新分班級的人啊!有無奈地退出人群的,大概是位失意的同學吧!我故作鎮定。

  算了,與其湊在人堆里暈頭轉向,不如來欣賞一下風景。

  水珠彙集成一點一堆的積水。雨花兒打着旋兒在水泡里跳舞。咦,剛才還才有點濕的地面,現在竟能映出我的倒影來啦!

  我倚着欄杆,思索在往昔的老事,有點失落,有點彷徨。還記得那年夏天寧靜的校園,也許除了鳥鳴,只剩下池塘里花開花落的荷的音韻而已。筆尖“沙沙,沙沙”,一切盡在不言中。難以免俗,中考是那時候的第一要務啊!常常是在星光的陪伴下回家,稀疏而微弱的星光好像也在對我說,加油,加油。快樂並着痛苦,酸酸甜甜的。

  後來,那已是一年以後。多麼相似的情景啊:考後一臉茫然,與強化班幾乎無緣,但又是同樣地充滿自信。也許一兩次失敗只是成功的預演而已。何況,未到高考,何談失敗?

  還是去看看今年的新班級吧。噢,不錯的理化班喲!想想自己確實是“慢熱”型的學生,要是現在這麼早地進了強化班,不知道會有多夠嗆,多被動啊!還不如在高二待在普通班磨磨刀,後年上陣才能打得漂亮!

  雨也倦了吧,該歇歇了。水泡子也靜默着,不知是否有些許尷尬--是該笑呢,還是該幸福地落淚呢?它也真夠可以了,都掉了大半天金豆豆了,或許它在為我半年前轉到文科的決定感到懊喪吧,不過我現在又回來了。理科的挑戰,就是讓雨花兒來報信的吧。

  信步校園,一股清新的風迎面拂來,捎去了我的夢想,捎來了奮鬥后的喜悅。

  就像久旱以後初降甘露一般,這雨,這風,似甜蜜的夢一般,飛啊飛,飛到虛無縹緲的烏托邦也不停。

  王國維先生有妙語一句:一切景語皆情語。是的,在金桂飄香的九月,迎來了新學年的機遇和挑戰,別有一番滋味。低頭閱書,驀然回首,眾人皆刻苦鑽研。就是一個“拼”字啊!

您正在瀏覽: 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