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知錯就改作文300字

知錯就改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300字

  在今年的暑假裡,媽媽帶着我到西山公園裡去玩。我和媽媽來到了西山公園的水池邊,我看到了水池裡有許多的小蝌蚪在水裡游來游去。我看到這些可愛的小蝌蚪,就就在水池邊捉了幾隻,我把小蝌蚪放在瓶子里玩。當我正玩得正開心的時候,有一位老奶奶走到我的身邊,親切地對我說:“小朋友,你不能把小蝌蚪捉來玩,因為小蝌蚪是有生命的,你把小蝌蚪放在瓶子里,小蝌蚪缺少氧氣,就會死的。小蝌蚪長大了,還會變成青蛙,幫助農民伯伯的農田吃害蟲,莊家才會更好地生長。”聽了老奶奶的話,我心裡慚愧極了!心想:“我要知錯就改,保護小動物,愛護大自然。”等老奶奶一走我立刻把小蝌蚪放回池塘里。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小學生了,別人為我提出寶貴的意見,我要吸取教訓,做做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

  綿陽市子云小學四年級:劉暢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300字

  在這個晴空萬里的假期里,孫小聖和笨笨熊約好了一起去公園玩。

  因為孫小聖有調皮搗蛋的壞毛病,結果他走着走着覺得不過癮,就跳到河中一塊長有青苔的石頭上。孫小聖竟然做了一個金雞獨立,要不是笨笨熊及時制止說:“小聖,不要站在那裡,青苔很滑的。”否則,孫小聖就要摔到河裡,變成落湯雞了。

  他們走累了,就到一座涼亭里休息。孫小聖想:我的祖宗可是大鬧天宮的孫悟空,當時他在如來佛的手中寫過“到此一游”,今天我也要寫。笨笨熊還沒來得及阻止他,他就在柱子上來了一個倒掛金鐘,並寫下了“孫小聖到此一游”七個大字。

  等到孫小聖寫完,笨笨熊便告訴孫小聖:“如果,每一個人都像你這樣做的話,那公園豈不是變成了一個骯髒的場所。”孫小聖低下頭,撓撓腦門說:“那我馬上就去把字擦掉。”

  從此以後,孫小聖變成一個愛護公物,懂事的好孩子。

  三年級:汪靖霖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300字

  星期六的下午,小明.小剛.小虎三個人在小區的空地上踢足球。

  小虎是射門的,小剛是手門的,他們踢的非常激烈。小剛守的很好,小虎幾次都沒射進門。這次小虎使勁全身的力氣,把球踢到了老奶奶家的窗戶上。小明看到花盆歪倒了,花瓶掉在第上摔的粉碎。小明想:這下玩了,剛快逃了。老奶奶先看到地上碎了,然後看到小朋友逃跑。心裡想:這些小朋友真不懂禮貌。說著,老奶奶小樓了。她用手指着花盆說:“我不打你們,只要你們和我認錯,我就不打你們了。”

  小虎回到家,心裡想:“我還是學校的幹部呢,我把別人家的花盆打碎了,還不承認錯誤,這樣是不對的。”小虎拿着自己的錢,二話不說的去花店買了一盆花。小虎先像老奶奶認錯,在把新的花盆給了老奶奶。老奶奶豎起大拇指說:“知錯就改和是好孩子。”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300字

  一天,小明想去公園玩。他拿着一根香蕉,一邊走一邊吃。半路上,小明把香蕉皮隨手一扔,頭也不回地走了。

  正好小紅出門去玩兒,她看到小明把香蕉皮扔到地上,頭都不回。於是,她跑上前,語重心長地勸小明:“小明,你這樣做是不對的。如果每個人都把垃圾丟在地上,垃圾桶不是一點用都沒了嗎?這條路還會這樣乾淨、整潔嗎?如果有人踩到你丟的香蕉皮,這樣是很容易就會滑倒的。”小明聽了小紅的話,紅着臉,低下頭,雙手揉着衣角,慚愧地說:“我明白了,以後我再也不亂扔垃圾了。”說完,小明彎下腰,撿起香蕉皮,走到垃圾桶旁邊,把香蕉皮扔進了垃圾桶。

  從此以後,小明不僅自己不亂扔垃圾,還和小紅一起當起了小區“小小衛生宣傳員。”

  上海市閔行區平南小學二年級:楊若琨

回目錄

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300字

知錯就改的孫小聖

  國慶節到了,孫小聖約好朋友皮皮去公園玩。孫小聖很高興,他一會在草地上打滾,一會爬樹,一會在河中央的石頭上金雞獨立……害的皮皮擔心的直說:“小聖,小心點!”孫小聖總是一邊做鬼臉,一邊說:“你快點,別走丟了!”

  兩個好朋友累了,到了一座小亭子上去休息一下。孫小聖看見了兩根潔白的柱子,心想:今天玩得這樣開心,一定要做個紀念。想着想着他拿出一支筆,先來個倒掛金鉤寫上了“孫小聖到此一游”七個大字。

  皮皮看見了,生氣的拉了他下來,對他說:“你怎麼可以亂塗亂畫呢!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那公園就會變成什麼樣?”孫小聖聽后連忙拿起抹布,在皮皮的幫助下把寫的字全部擦乾淨了。孫小聖紅着臉說:“謝謝你幫我改掉錯誤,真是我的好朋友!”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300字

  (看圖寫話)知錯就改

  實驗一校二年級二班

  張家誠

  在一個天高雲淡的秋天裡,李明明來到了一座名叫“海南”的公園裡。那裡風景優美,小草茵茵,百花盛開,山巒奇形怪狀的,真美呀!

  李明明來到了一座小亭子上,亭子的柱子上寫着三個金光閃閃的大字——知春亭。她還看到了一株株五顏六色的菊花。她剛想摘,一位阿姨正好路過,連忙說:“小朋友,不能摘花。你看假山、白雲看到你的行為都不高興了!你要愛護環境,做一個講文明的好孩子!”這時,李明明又想起了老師說的話,立刻抬頭對阿姨說:“阿姨,對不起,我錯了!”阿姨說:“你真是一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300字

  (看圖寫話)

  知錯就改

  實驗一校二年級三班

  王昕宇

  秋天裡的一個星期六,楓葉在空中跳着舞,彼麗和媽媽一起去“飛鳥公園”散步。

  在散步的路上,彼麗看到一片草坪,一條小溪,一塊像古人似的大石頭,一座假山。最吸引彼麗的是一座亭子,亭子上面刻着三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向陽亭”。突然,彼麗看到了亭子旁有幾株漂亮的菊花,剛要去採下來,媽媽立刻說:“不要采,采了會破壞了環境,別人就再也看不到這美麗的菊花了。”彼麗想:“媽媽說得很對,我不能隨便採花!”於是,彼麗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錯了!可以原諒我嗎?”媽媽說:“孩子,只要你誠心誠意的道歉,我就會原諒你的。”

  她們邊說邊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知錯就改的好孩子作文300字

  星期天上午,陽光燦爛、春風吹拂、百花齊放、百鳥爭鳴。貝貝寫完作業順手從桌子上拿了一根香蕉一邊吃一邊走出了家門。

  他得意的吃着香蕉來到一條繁華的馬路上。他東瞅瞅西望望,不知不覺地吃完了香蕉。只見他大喝一聲,左手用力往後一甩,只聽嗖的一聲,香蕉皮像子彈一樣射了出去,在行人的責怪聲中,香蕉皮落在了垃圾桶的旁邊。這時一位環衛工人走過來攔住了貝貝親切地說:“小朋友,我們要愛護環境,你亂扔垃圾是不對的。”聽了環衛工人的話,貝貝連忙跑到了垃圾桶旁邊,拾起垃圾扔進了垃圾桶。貝貝對環衛工人說:“叔叔我錯了,我一定會認真改正的。”貝貝說完不由自主地笑了。

  人犯錯誤並不可怕,只要像貝貝那樣改正就是好孩子。

回目錄

知錯就改的小明作文300字

  小明是個調皮貪玩,不刻苦學習的孩子!每當節假日來臨,他就越是"放肆"!

  這不,今天是雙休日.老師布置的作業他全推到一邊去了!"喂!快來看電視.""哦,來嘍!""給你一顆糖可好吃了!"今天媽媽不在家,小明和姐姐小虹把家裡鬧的是天翻地覆!房間里到處都有他們的聲音.

  玩歸玩,傷心的事也有不少.下午,小明和同學正滿頭大汗的踢足球,這時,同學小剛跑來喊到:"劉明明,老師叫你去她辦公室!小明忐忑不安的來到林老師辦公室"報告""進來吧!這是你的考卷"老師嚴肅的說."啊!就考了50分?小明流下了難過的淚水."你回家好好想想去吧!"

  小明邊走邊哭.小剛跑來安慰他:"別傷心,只有刻苦學習,才能取得好成績."聽了這番話,小明悔悟了!

  從那以後,小明真的做了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300字

  一天,天氣晴朗,小猴和小熊去河邊散步,一路上風景秀麗,河邊長着許多小花小草,漂亮極了!小猴跑到河邊的岩石上,一隻腳站着,一隻腳抬着,東瞧瞧西望望,小熊見了連忙叫小猴下來,並跟小猴說:“剛才多危險呀,要是掉到河裡怎麼辦?”小猴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然後他們繼續走呀走呀,小猴看到旁邊有兩根柱,就來個倒掛金鉤,在柱上面寫了個“孫小聖到此一游!”小熊見了,生氣極了!連忙和小猴說:“你不可以在柱上面寫字的,這樣會污染壞境的,你看這麼好的壞境,在這裡寫幾個大字多難看呀!”小猴聽了連聲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後來小熊說批評小猴說:“沒關係,知錯能改還是好孩子,一后你要記住這次你犯的錯誤,不可以犯同樣的錯誤了哦!”小猴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

  周鐵小學三年級:周燕偉

回目錄

知錯就改的好孩子作文300字

  知錯就改的好孩子

  一天,小明和小月在鄰居阿姨家的後院玩“蒙眼摸人”的遊戲。小明摸着摸着“砰”的一聲,連忙拿下矇著眼睛的布一看,涼衣竿倒了。小月說:“糟了,阿姨的衣服髒了,我們怎麼辦呀?”

  他們想出了一個辦法,連忙把髒了的衣服拿起來急忙往家跑。他們的腳步聲驚動了阿姨,她打開窗戶一看,小明和小月拿着自己的衣服在跑,又看見了掉在地上的涼衣竿,明白了事情的原因。

  第二天下午,阿姨在家裡休息的時候,“咚!咚!咚!”一陣敲門聲。原來是小明和小月來給阿姨還衣服來了。阿姨笑着對他們說“你們真是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他倆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景成實驗學校二(2)班  馬錢亮

  2009/7/17

查找更多知錯就改作文3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