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保持那份童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持那份童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拾稻穗的小姑娘,赤腳走在田埂上……”一個小女孩快樂的哼着這首歌。她正要去上學,背上的書包正嘩嘩的在響。但她感覺身邊的學生似乎太少了,她害怕起來,因為她快要遲到了。她連忙用最快的速度向學校跑去。跑到學校時她已經氣喘吁吁了,幸運的是她並沒有遲到,她很高興。

  上課了,老師今天講《小蝌蚪在媽媽》,“小蝌蚪已經長出了後腿,”老師在講台上說著,可小女孩不知道這是從哪兒長出來的,她疑惑不解的問老師,老師溫柔的回答她說:“當然是從小蝌蚪的身體里長出來的。”“是小蝌蚪的肉變的嗎?它的肉怎麼是黑的?”她接着問。老師還是很和藹的說:“它的肉不是黑的,長出來就變黑了。”“怎麼變的呢?”小女孩一直問着,老師都被她問糊塗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正巧下課了,老師說明天再給她講,她開心的笑了。第二天,老師沒把這事放在心上,可她又來問老師,老師又被她問得團團轉。

  放學了,在回家的路上,當她路過一片草地時,一隻螞蚱跳到她的臉上,她本能的將螞蚱從自己臉上打下來,可她卻害怕地一下子攤在地上大哭起來,後來是媽媽看到她,把她背會來的,回來后又開心的吃起媽媽給她的糖果來。

  ……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那個女孩已經長大了。她不在問一個問題把別人問糊塗,而是自己解決,她也不在害怕螞蚱而哭了。她變得堅強,她也不在唱“拾稻穗的小姑娘’’這種歌了,但她卻依舊保存着孩童時的那份善良與單純,看到一隻流浪狗,她會把它抱會去養;看到有同學欺負小朋友,她會站出來主持公道;因為她長大了,她有了力量,她可以為別人做更多的事,這都是因為她始終保存著兒時的那份善良。在她傷心的時候,她會像被螞蚱嚇哭了一樣,立即又開心“吃糖果”。她心裡的煩惱不再是哭,而是傾訴,傾訴之後立即忘卻,小孩子就是這樣,一會哭一會笑,但笑總比哭多,哭也不是悲傷的。她會一直保存着那份童心。

您正在瀏覽: 保持那份童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持那份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