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必須跨過這道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必須跨過這道坎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是折翼的天使,飄落人間。我們在人間行走,且行且成長。成長之路一如人世間林林總總的道路,兩岸是怡人的風景,腳下是坎坷的路途。

  道路曲折,前方總是未知。在不遠處每一道道關卡等待着我們跨越。為了心底澄澈而堅定的夢,我們只有一種選擇——跨過。

  必須跨過這道坎。

  我們不能逃避。真的勇士,應當敢於直面眼前的窘況。正如鳳凰敢於縱身躍入熊熊烈火之中接受洗禮,在從滿目金光之中振翅飛出,展現在世人面前的,是金光燦燦的鳳凰的重生!正如雄鷹敢於隻身立於陡崖之上接受磨練,一次次的充血和恢復,再次展翅翱翔在藍天時,世人必將驚嘆於它矯健的身影和結實的體魄!

  或許其間的過程是難以想象的艱辛。鳳凰涅盤,面對的是怒火的歷練;雄鷹重生,面對的是脫胎換骨的折磨。但鳳凰有涅盤的決心,雄鷹有重生的信念。只要心中有着對夢想的執着和對未來的嚮往,再大的磨難也只是一塊石頭,只要付諸行動加之汗水,石頭也將成為通往明天的奠基之石,之前那一層層干擾視線的迷霧也會被晨曦的風吹散,迎來的是黎明一抹多彩的陽光。

  我似乎懂得了,那一道道關卡是上帝賜予我的歷練。正是在跨越他的時候,我得以提升,將那些絆腳石踩在腳下,使我更靠近明天的太陽!

  我沒有鳳凰的奪目光彩,也沒有雄鷹的強健體魄。現在的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角色,在為夢想奮鬥着。或許前方的路途很遙遠、很艱辛,但我相信,只要有足夠的動力和勇氣,我一定能跨越那一道道的坎坷,衝破那一層層束縛我的絲網,超越自我,破繭成蝶,創造屬於我自己的奇迹!

  我的那道坎是自己的束縛。我知道,我要推開那扇塵封的門,一點點,讓自己走出透明的境遇。

  跨過那道坎之後,我們便不再是折翼的天使。一次次的磨練讓我們的自我價值得以提升,我們又擁有了潔白的翅膀!

  現在,我們仍在路上。我的耳邊想起一句話:“努力吧,孩子。跨過那道坎,你就擁有了翅膀,在屬於你自己的天空翱翔!”

  江西省德興銅礦中學高一:余坤煒

您正在瀏覽: 必須跨過這道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必須跨過這道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