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必須跨過這道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必須跨過這道坎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必須跨過這道坎 

  一捲煙,一片山,幾點雲影;一道水,一條橋,一支櫓聲;一林松,一叢竹,紅葉紛紛。故鄉的美景夢境般的分明、模糊、消隱…… 

  仰望夜空,黑雲將那明月覆蓋了,只剩下了星星點點的小星斗兒。我從濕漉漉的港口醒來,眼睛陌生地打量着這個世界,凜冽的寒風刺痛了我的心,思緒再次被風吹拂到那久違的故鄉。 

  邁進這所學校的大門已經三個多月了,本以為時間的流逝可以使我淡忘那“心靈的港灣”,卻,恰恰相反,疲倦時,遇到荊棘時,便想起了這倦鳥的歸巢,想起了媽媽的嘮叨,想起了爸爸無聲的鼓勵,我跨不過、走不過。 

  一個人時,總是在想:故鄉那棵歷經千年滄桑的樟樹王的鬍鬚是否更長了些?龍湖寺又發生了什麼改變了?鳥兒們還在那枝頭上歌唱嗎?每每想到這,心中便縈繞着陣陣鄉愁。 

  我不要被鄉愁包圍着,它會讓我窒息,因此我必須跨過這道坎,跨過這道很高很高的心靈的坎。 

  我並非林黛玉,我更不需要她的多愁善感,所以我必須跨過這個坎。生活中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試着敞開心扉,便會發現這個城市也有家鄉般的山水,即使沒有親人的陪伴,但我有60多個熱情善良的同學們的友誼,真摯地;即使沒有千年樟樹,但鳳凰山下這棵百年青松也別有一番風姿…… 

  我必須跨過這個坎。閑暇時打開書本,看看古今中外的名著,欣賞一下偉大的作家用生命譜成的絕美的文章,讀讀美麗的詩篇。於是,忘卻了鄉愁,充實了知識。在孤寂的夜晚,拉上三兩個同學,拉拉家常,聊聊心裡話。於是,忘卻了鄉愁,愉悅了心情。 

  我必須跨過這個坎。迎面而來的是期末考,緊接着的是會考,最後將衝刺的是高考,我有什麼理由為了那無謂的鄉愁而放棄這一切呢?所以我必須跨過鄉愁這個坎,努力學習,跨過今後人生道路上的一個又一個坎! 

  寒風依舊,但我已邁向了這高高的坎。 

  悄悄地,月亮從雲層中鑽了出來,滿天的星斗眨巴着眼睛。

您正在瀏覽: 必須跨過這道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必須跨過這道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