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醉卧韶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卧韶關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為了歡度這令億萬人民歡心鼓舞的春節,我們一家人約上了幾位親朋好友,一起坐着價格“豪華”,車況平庸的大巴趕赴韶關,只為一嘗那“溫泉水滑洗凝脂”的頰意。

  我們坐着大巴在京珠高速公路上連續穿越了五個隧道,歷時三個小時,終於來到了韶關。一下車,我就沒被韶關的一草一木所吸引,因為無論是品高樓大廈,還是論草長鶯飛,都是無法與廣州所匹美的。

  但是當我一進到曹溪溫泉度假村的一瞬間,確實給我的視覺神經帶來了很大的震撼力。無論是那一棟棟整齊排列的別墅,還是那間金碧輝煌的大堂,都令我眼花繚亂、應接不暇,使我難以用任何話語來形容它的美妙之處。我只得借用白居易的一句詩來對其進行描述,那就是“養在深閨人未識”。

  我們這一群人風塵僕僕地遠赴而來,必定是疲憊不堪。因此便急需休整,於是更衣沐浴,向溫泉池進發。

  來到溫泉池邊,我便看見一縷縷輕煙從水中升起,令人遐想萬千,忘卻憂愁。一走進水中,就更令人全身湧入一股暖流,使人整個身體頓時都酥軟下去了,心境也漸漸趨於平和,彷彿人的心態一下子又回歸到了幼兒時期一般,沒有憂愁,沒有疲倦,也沒有人世間的一切恩恩怨怨,有的只是那一池猶如搖籃般蕩漾着的溫泉水。我不禁聯想到,一千五百多年前,六祖慧能是否也是在這令人陶醉的曹溪溫泉水中,去除了嘈雜喧鬧的人世情誼,而進入到無我之境界,最後達到一夜頓悟佛理精妙的極致的呢?慢慢地,我靠在池畔的石頭上,迷迷糊糊地似乎也進入了另一種境界中,彷彿也明白了一些事理。但一連串“嘩啦啦”的水聲又再一次把我帶回了現實,我也因此未能悟出佛理的精妙之處來。

  這一連串的水聲是大人們起來換池時,所激起的波濤聲,我為了不拖後腿,只得放棄我那妄想一夜頓悟,做六祖第二的美夢,乖乖地尾隨大人們之後。但我一出來便再一次發覺溫泉的好處,因為當我走上岸邊之時,一陣微風拂過,便已使我身上僅剩的一點溫泉餘熱由溫轉涼了,並且還使我狠狠地打了一個寒顫。但我依舊感到慶幸,因為廣東的冬季無論如何寒冷,也從來沒有過狂風大作之景,只是有時會吹着一絲絲令我有着“冰凍三尺”之感的微風罷了。

  接下來,我們還去泡了葯泉、百花泉以及瀑布泉。但以我個人的愚見,最值得一泡的還是瀑布泉。因為當你在溫泉瀑布下一站,便會感覺到那溫熱的水衝擊你那肌膚之快感。雖然你也會有着一種被人推攘、撞擊的感覺,但在這撞擊之中,又似乎是在為你做全身按摩,去除你全身的酸脹疼痛,換上一副清爽潤滑的肌膚,實為有着令人達到“脫胎換骨”之功效。

  泡完溫泉,雖說人的精神是猶顯充沛了,但是汗水卻把體內的大部分能量給帶走了。不得矣,我們只得以吃夜宵來彌補體內能量的損耗。我看着這無力的四肢,才真正體會到為何楊貴妃當年從華清池上來會有着“侍兒扶起嬌無力”的媚態儀姿。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感受溫泉的味道,或許多少年後,我再一次與親朋好友同浴溫泉時,會有着另一番的風味與感受,但我卻永遠也難以忘懷這初沐溫泉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醉卧韶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卧韶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