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養蜂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蜂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從河口通往孤島的路上,有一片很大的槐樹林,在槐花盛開的季節里,你會經常看見一排排整齊的蜂箱和養蜂人搭建的簡易帳篷,也就是養蜂人的臨時居所。

  7月中旬的一天,我有機會走近了他們,了解了他們的生活。

  這天,我和幾個小夥伴在家人的陪伴下去果園玩,回來的途中被路旁的白色蜂箱吸引住了,只見成群的蜜蜂在蜂箱四周出出入入,飛舞不停。出於好奇,我們在一個帳篷前停了下來。

  帳篷前有一棵大樹,大樹下坐着一個大娘,大娘的懷中抱着一個看樣子兩歲左右的小孩,透過帳篷打開的小門,可看到裡面支着一張摺疊睡床,看見我們走過來,大娘站了起來,熱情地和我們打着招呼。大娘很和善,也很有耐心,我們一群人嘰嘰喳喳地問這問那,她絲毫也不煩,愉快地回答着我們的問題,從交談中得知她們養的峰是意大利蜂(沒想到這小東西還是外賓呀!),已經養了五、六年了,她的家在德州(聽媽媽說那離我們這挺遠的),我們還問她蜜蜂是怎樣釀蜜的,大媽笑着告訴我們,是從花上採下來的,我對大娘的回答感到不滿意,就又追着大娘想問得更詳細些,可是大娘有事要離開了,我們感到意猶未盡,正在這時,一個大哥哥騎着自行車從遠處過來了,他也是這家的主人。

  於是我們告別了大娘,把目標“鎖定”在這個大哥哥身上,決定要採訪一下他。開始,一聽說要採訪,大哥哥十分靦腆地搖手迴避,後來經不住我們的軟磨硬泡,答應和我們聊一會。大哥哥今年“芳齡”25歲,長得很帥氣,穿着樸素,神情中透着純樸,語氣中帶着濃重的鄉音,他耐心地給我們解釋着蜜蜂釀蜜的過程,還告訴我們他們是那裡開花就上哪裡去,跟着季節走,為了不停地追逐花期,他們一年到晚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他們追隨從南到北又從北向南的花期聞花而動,遇花就止。像候鳥一樣來回奔波。他們在不同地方、不同花期可采不同的蜂蜜。現在採的主要是槐花蜜,他告訴我們槐花蜜是蜜中的精品,槐花敗了就賣棗花蜜。當我們追問棗花蜜采完采什麼蜜時,大哥哥幽默地說:“棗花完了荊條,荊條完了回家。”說到回家時,大哥哥眼中充滿着期盼,他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回家了,他們一年裡頭難得與遠方的親人見上一面,唯有在蜂蜜豐收的時候才能體會到“甜蜜”帶來的幸福。

  養蜂人非常辛苦,他們隨花遷徙,四海為家,他們樂觀豪爽,敦厚淳樸,看到養蜂人出來出去地忙碌着,我感觸很深,是這些養蜂人和他們的蜜蜂感動了我,我們這些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實在是沒有理由不珍惜現在的美好的生活,祝福這些可愛的養蜂人,生活就像他們釀的蜜一樣甜。

您正在瀏覽: 養蜂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蜂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