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養蜂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養蜂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看見過成群的蜜蜂辛勤勞動的情景嗎?你體會過蜜蜂不辭辛苦、無私奉獻的精神嗎?我就有機會看見過和體會過。 

  那一天,天氣晴朗,我跟着爸爸來到鄉下離奶奶家不遠的一個養蜂場。我們走在一條鄉間小路上,一路聞着花香,哼着小曲,好不自在。忽然間,我發現在一朵黃色的油菜花上停着一隻小蜜蜂,再往前走幾步,蜜蜂又多了好幾隻。我怕驚動它們,就輕手輕腳走過去,看看它們到底怎樣在花中采蜜。那一朵花上一左一右停着兩隻蜜蜂,只見它們的嘴中快速地伸出兩根細細、尖尖的“小刺”,不停地在黃色的花蕊上啄着。蜜蜂太專註了,連我們的到來它也沒有發現。直到我們走過好幾步,回頭望望,還沒見它們飛起來。 

  我小心地往前走着,因為我知道離養蜂場已經不遠了。過了一、兩分鐘,我的耳邊傳來了“嗡嗡嗡”的聲音,而且越來越響。再走幾步,哇!只見成群結隊的蜜蜂在蜂箱的里裡外外飛來飛去,看得我眼花繚亂。養蜂場的叔叔忙熱情地為我戴上用紗布圍起來的帽子。我小心翼翼地靠近蜂箱,只見叔叔正用手把蜂箱里密密麻麻的蜜蜂從木板上抖落下來。剛抖下的那一刻,蜜蜂真是黑壓壓的一片。眨眼間,這群蜜蜂就飛向四面八方,采蜜去了。緊接着,又有一群群的蜜蜂跟着去了。再看那些木板上,蜜蜂離開后,全是一個個小小的孔,叔叔告訴我那是蜜蜂吐蜜的地方。叔叔還用小勺一一從小孔里取出黃色又有點粘的液體。我急着問叔叔:“叔叔,那蜜蜂釀好的蜜在哪兒呢?”叔叔親切地告訴我:“在每個箱上面的一塊木板的小孔里,我剛才用小勺取出來的就是。”邊說邊給我嘗了一點。嗯!可真甜。叔叔還告訴我:“如果你到養蜂場里來,不能穿黃色的衣服,不然要被蜜蜂誤認為是花朵。還有蜜蜂采蜜特別辛苦。如果采一千克蜜,一隻蜜蜂就要飛上好幾十萬公里,這等於繞地球十圈左右呢!”聽到這裡,我對小蜜蜂肅然起敬:小蜜蜂,你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你是偉大的! 

  我願自己也是一隻小蜜蜂! 

 

您正在瀏覽: 走進養蜂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養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