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春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這是因為今天是2008年的最後一天——臘月三十,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過年”。

  一大早的,媽媽和奶奶就在廚房裡趕做年菜,到處都聞得到酒肉的香味;爸爸和爺爺也不閑着,爸爸在門外貼上了紅紅的對聯,爺爺則在屋裡貼好了各色的年畫;而我和弟弟呢?則在客廳里盡情地看着電視,嘴裡還不時地嚼着糖果之類的東西,這可真是優哉游哉!

  我家的“新年”既忙碌又熱鬧。

  除夕夜終於到了。而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放鞭炮了!經過我的一再要求,爸爸最終同意了讓我來擔任這個“炮手”的職位。我拿出了一隻打火機,點着了掛在樹枝上的鞭炮,在我跑開的那一瞬間——引燃——“滋滋滋”——“噼里啪啦”,春天發芽了。“開飯了,孩子們!”只聽媽媽在客廳里說了一聲。我和弟弟都聞訊而來,只見餐桌上擺着各種美味的飯菜,看起來可真好吃啊!

  開飯前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向長輩“賀詞”。我首先說了一句:“祝爺爺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緊接着弟弟開口了:“祝爸爸媽媽工作順利、萬事如意。”說完之後,弟弟見爸爸還沒有反應,就又接了一句:“爸爸,怎麼我說了那麼多好話,您為什麼還不發紅包呢?”

  頓時,客廳里響起了一連串的歡笑聲。

  浙江省寧波市象山縣定塘中學初一:林峽杉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