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春節(片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春節(片段)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在農曆十一月做了臘肉、香腸——為過年那一天做準備!

  媽媽一大早在市場買回了大量的瘦肉。洗凈后,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在一個大盆子裡面,再把鹽、花椒、辣椒、胡椒、橘子皮、豆瓣等等一大堆佐料放了進去用手把它們弄均勻,再給肉肉們“按摩”的同時,還要喂它們喝一點酒,等個十幾分鐘,就可以灌香腸了。香腸灌好了一節就用縫衣服的線捆起來,然後,再用針為香腸們做針灸,好讓它們的“神督六脈”全部打通,這樣也便於它們“呼吸”。並且,還要一直重複這個動作,直至把香腸灌完。

  雖然,我們把香腸灌完了,但是呢,這些灌完的香腸還要經過“千錘百鍊”才能體現出香腸它所擁有的“韻味”!

  終於,經過了十幾天的“千錘百鍊”香腸終於新鮮出爐了!

  這時,我一天就在母親耳邊念叨:“母親,你就讓我吃一節嘛!哎呀哎呀……就一節!”終於,母親抵不過我就煮了一節!

  香腸煮好之後,我便說我來切,我一邊切一邊偷吃,這時,媽媽正在津津有味地看電視。香腸切完了,我也吃得差不多了,然後,我便跑了出去……

  呵呵!我很狡猾吧!其實是媽媽灌的香腸太好吃了!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春節(片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春節(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