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樓夢》雖已讀過好幾遍了,但是很難以讓我忘懷。每一次讀到佳句的時候,我總是情不自禁的笑起來,每每讀到悲哀的故事,我總是淚流滿面。

  《紅樓夢》以石頭轉世而引起下文,小說由始至終都以賈府為核心,描繪了上至朝廷、官場,下至街市及鄉下的為人處事的道理和風尚習俗,可以說是中國封建社會的後期存在的一種“百科全書”。

  我認為《紅樓夢》這本名着很感人。看了它,我還真懂得了不少道理,也時常投入不已。我覺得,當時的賈府很奢侈,賈府的賈母有權有勢,說話也很有分量,賈府上下全都得聽她的。但她特別疼愛賈寶玉,把他當作掌上明珠。雖然賈母非常疼愛賈寶玉,但我並不是十分喜歡他。我覺得賈寶玉這個人物有點“玩世不恭”的意味。輕佻,頑劣,屢教不改,這些詞都可以用在他的身上。當然,最後他也在離開黛玉的巨大悲痛中醒悟了過來,一改自己平日任性妄為的作風我倒是喜歡賈寶玉的表妹林黛玉。她雖然愛哭,但很卻有才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她和賈寶玉很談得來,經常一起玩耍,兩人是青梅竹馬,十分要好。我覺得,自己也是一個樣樣精通的小女孩,愛好很廣泛,讀書、畫畫,彈鋼琴、辦小報……我也有些愛哭,有時家人說說我的不是,呵!我的“金豆豆”就咕嚕嚕地滾了一地。不過,這些應該改正,作為現代的孩子,我覺得我們要堅強些,不要像林黛玉那樣動不動就暗自垂淚。我覺得,林黛玉在我心裡是《紅樓夢》里最喜歡的人物,也是最感人的人物!

  自從我看了《紅樓夢》以後就很佩服曹雪芹,他可以寫出這麼好的作品,能把裡面的人物寫得那麼栩栩如生,說明他的寫作功底十分深厚,裡面的人物個個好像就站在我面前,同我說話似的。我要向他學習寫作的方法,把寫文章的基本功打紮實,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初一:陳池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