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談"讀好書、讀書好、好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談"讀好書、讀書好、好讀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談"讀好書、讀書好、好讀書” 標籤:讀好書作文 讀書好作文 好好讀書作文 好讀書作文

英國作家柯南道爾講:“我認為人的腦子本來像一間空空的小閣樓,應該有選擇地把一些傢具裝進去。只有傻瓜才會把它碰到的各種各樣的破爛雜碎一古腦兒裝進去。”因此,我們就要“讀好書”。讀好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在談話,而讀壞書卻為人的墮落搭起了跳板。那些內容級荒誕的書籍會像毒藥一樣,毀滅人的一生。那何為好書呢?這就要看你的興趣愛好和需要了。喜歡歷史的人,就可以選擇一些歷史書;喜歡科學的人,就可以選擇一些科幻書;喜歡寫作的人,就可以多看一些小說。 

  讀書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偉大智慧的結晶。好書,能帶着我們去遨遊瑰麗多姿的知識海洋,了解古今中外的趣事奇談;好書能使我們明辨是非,分清美醜;好書能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陶冶我們的思想情操。”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書能夠向你提供寶貴的人生經驗,可以向你展示人才成功的秘密,為你指出通往知識頂峰的勝利道路。那麼,我們就要好讀書。名人傳記,那些使人敬佩的成功者的經驗,能給人以很深的教益;童話,能引導人們追求真、善、美……其實,各種門類的書籍都看看很有好處:歷史使人明智,古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思維嚴密,邏輯修辭使人能言善辯。廣泛讀書,就會使自己變得更充實,更聰明,更能幹…… 

  想讓自己的學習成績提高,寫作能力提高,知識增加,讀好書么?那還是這9個字:讀好書、讀書好、好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談"讀好書、讀書好、好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談"讀好書、讀書好、好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