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紅樓夢》小感之劉姥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小感之劉姥姥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紅樓夢》中,劉姥姥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總共也就出現了兩三回,但就是這麼一個普通的劉姥姥卻讓我留下了極深刻的印象。 

  劉姥姥第一次出現,便是因為家中無錢過冬,便想去榮國府攀攀舊親要點錢財來,她遲鈍卻又精明,知道叫板兒去開口要錢比較好點,只可惜板兒經歷尚淺,只顧着吃東西,把身上背負的責任忘得一乾二淨,幸虧榮國府有的是錢財,便給了她三十兩銀子,哄得劉姥姥屁顛屁顛的回家去了。 

  劉姥姥雖愛財,卻又有一顆感恩的心。她見自己用了榮國府的便送了些瓜果蔬菜給賈母等人,並且用她那機智幽默具有農村特色的語言逗笑了賈母,之後不免要有些賞賜。 

  劉姥姥愛財但不貪財,並且有一顆善心 。當賈府破落,鳳姐將死之時,劉姥姥仍沒有嫌棄他們,而是繼續為他們充當喜劇角色,鳳姐請求劉姥姥為她祈福,並且把手上的金鐲給了她做祈福的錢,但劉姥姥並不收下,而是真心實意的準備幫鳳姐祈福,只可惜紅顏命薄,劉姥姥還未幫鳳姐祈福,她就先歸西了。其實當初劉姥姥就是收下鳳姐的鐲子,又有幾人知道呢!由此可見,劉姥姥雖愛財,但不貪財。 

  一個質樸卻又步伐精明,愛財卻又不貪財的劉姥姥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小感之劉姥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小感之劉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