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冰雪系列]放棄是一種光榮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雪系列]放棄是一種光榮_7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pp958



    青松放棄了平原沃土,卻成就了傲立山崖的光榮;紅梅放棄了明媚春光,卻成就了傲寒怒放的光榮;同樣,一個人為了堅守自己的信仰,為了守護心靈的一方凈土,也應該學會放棄,因為放棄同樣是一種光榮。   古今中外的許多名人,都是這一觀點的實踐者,他們也因學會放棄,而使生命大放異彩。   我曾經看到過電視里的一幕:那是一次接近尾聲的比賽,風馳電掣的巴里切羅,已經看到了勝利在向他招手。“讓舒馬赫超過去!”工作室里的一道命令,通過話筒傳到了他的耳中,他找着命令做了,一切做的都那麼平靜。他也許賽前就預測到了,或是早已準備好了。為了確保隊友舒馬赫在個人積分上的優勢從而贏得車隊的勝利,他放棄了單程的冠軍位置。他的放棄換來的是車隊的勝利和車迷們雷鳴般的掌聲,他因放棄而光榮!   中國歷史上,學會放棄的人數不勝數。才華橫溢的屈原,當他的一切努力都化為泡影的時候,為了心中的祖國,為了自身的節操,他毅然放棄了生命,投身於滾滾江水之中,從而留下了千古美談;慷慨激昂的荊柯,為了救黎民於水火之中,明知‘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卻仍斷然放棄安寧的生活,從而流傳下一段悲壯的佳話;身居高位的文天祥,為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操守,放棄了元朝的高官俸祿的誘惑和安逸的生活,毅然選擇捨身成仁,他的名字便流芳千古。   茫茫人海中的我們,在生活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不論是誰,面對現實,都應該學會放棄。當個人人格與自身得失發生衝突時,要學會放棄;當祖國的榮譽與個人利益發生衝突時,要學會放棄;當個人理想與祖國需要發生衝突時,我們需要學會放棄。   讓我們珍惜擁有,但也讓我們學會放棄吧!因為學會放棄,你的未來也會海闊天空;學會放棄,你也會覺得無限光榮。

您正在瀏覽: [冰雪系列]放棄是一種光榮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雪系列]放棄是一種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