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家的石榴作文

我家的石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我家的石榴作文600字

我 愛 我 家 的 石 榴 

  在我很小的時候,大概也就2、3歲吧,一天早上醒來,我走出屋子,一抬頭,看到樹上掛滿了石榴,好看極了,一個一個的就像一顆顆小玉珠,煞是可愛。饞得我圍着石榴樹打轉,直流口水。石榴在樹上一個比一個的漂亮,微風一吹,滿樹的石榴都在舞動着優美的身姿。 

  看到這裡,我懷着興奮的心情喊:“ 媽媽!媽媽!石榴!石榴!” 媽媽一把把我抱了起來,湊到石榴樹前,讓我更近的看了看小石榴。 

  仲秋時節,有的石榴頂上開了一個小口,像是一朵盛開的鮮花,當它完全熟透的時候,我看着爸爸把石榴摘下來,呵,真大啊!熟透了的石榴高興地笑了,有的笑得咧開了嘴,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露出了滿滿的籽兒。掰開一個石榴,裡面有許許多多小石榴籽,像一個個晶瑩透亮的小鑽石。 它們就像一群可愛的小孩子擠在一間大房子里。我抱起一個最大的,跑到奶奶跟前,遞到了奶奶的懷裡,奶奶高興地邊笑邊說:“瞧我孫女,多懂事啊!” 

  奶奶把我抱起來,坐在院子里,指着石榴樹說:“這棵石榴是90年種的,那時候還沒有你呢。每年春天的時候,樹枝上開始長出嫩嫩的綠芽兒,每一場春雨過後,綠芽兒慢慢變成嫩綠的葉子。五一前後,石榴樹上開出了一朵朵嬌艷無比的石榴花,火紅火紅的,就像一團火一樣。石榴花謝了,長出了青青的小石榴。” 

  原來要吃到石榴要經歷這麼長時間的等待啊。 我趕快抓起一把石榴籽放進嘴裡,輕輕一咬,甜滋滋的汁水,真好吃呀! 

  搬家后,我再也沒吃過那讓人回味無窮的石榴。我真想念我家的石榴!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作文300字

我家的陽台上種了一棵石榴樹。它在爸爸的細心裁剪和培養下,長大了長高了,還結了好多好多的果子——石榴。到了秋天,小石榴成熟了。掛在樹枝間的一個個石榴,遠遠望去彷彿是一盞盞小燈籠。 

  石榴的臉很紅很紅,活像一個個大火球。它的尾部圓溜溜的,嘴像個小喇叭似的。有幾個石榴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茂密的樹葉中。它有時露出紅彤彤的半邊臉,衝著我笑;有時還調皮地跟我捉迷藏,用樹葉把自己掩起來,讓我找不到。 

  秋風吹過,兩個石榴落到了花壇里,我拿了一個,用手一掰開,一看,一粒粒光亮,帶着粉紅色的果實像一粒粒粉紅的水晶石,看得我直流口水。我剝下一粒塞進嘴裡,那味道酸酸甜甜的,好吃極了! 

  我好喜歡我家的石榴樹,好喜歡我家的石榴。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作文700字

  我家有一株石榴,是我媽媽栽的。我媽很喜歡栽花,這不,她又弄了一盆石榴。

  我家的石榴有點與眾不同,它太小了,連一棵石榴樹的四分之一都不到。不過,這棵石榴卻是媽媽的寶貝。夏天的時候,這棵石榴長出了花苞,那嫩綠的花苞透出了點點鮮紅。過了沒幾天,這些花苞漸漸地長大起來,蛻掉了嫩綠的衣裳,顯出了鮮紅的花苞,遠看還以為有星星火苗在枝頭舞動呢!一天,我習慣性的來到我家的露台上,發覺石榴上有幾朵早以開放。那火紅般的幾片花瓣里包裹着嬌小的嫩黃的花蕊,似乎是一個紅色的小喇叭。又過了幾天,石榴樹上的花苞逐漸開放,好像在開百花爭艷會呢。可是好景不長,那次我來陽台上賞花,忽然發現石榴樹下有幾朵石榴花,我以為我以為我眼睛看花了,便揉揉眼睛定睛一看,呀,果真是石榴花。我很心疼:“石榴開得好好怎麼會掉花瓣呢?對了,晚上不是有很大的風嗎,一定是風搗的鬼。”我天天觀察石榴,發現有幾朵石榴花花萼前長大了起來。“會不會是長石榴了呢?也有可能會是花得病了呢?”我明思苦想,可還是想不出答案,也罷,我也不管此事了。石榴上的花苞越長越多,盛開的石榴花越來越多,但天天落下的花更多!我美滋滋地看着石榴花,心想:“只要有那幾朵要長石榴的花,我就心滿意足啦,落得再多,我也不管啦。”可事實並非如我所料,就在當天晚上,颳了很大的風,大到我站在去卧室的過道上都可以感受到很大的風。第二天一早我就發現我最最喜歡的幾朵要長石榴的花已經隨風而去了,我很痛心,不是非常非常痛心。也罷,事以過去,我也只有眼巴巴地目送石榴花“逝去”了。現在,我家的石榴還開着,還像以前那樣開着,似乎天天晚上的沒有刮大風,依然在它的地盤上開花,開花。

  我愛我家的石榴!我愛石榴,我就是愛我家的石榴!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600字

我家的石榴樹 

  我家有一棵石榴樹,它不像椰子樹那樣挺拔秀麗,也不像老榆那樣質樸無華,更不像雪松那樣四季常青,可是我卻非常的喜歡它。 

  這棵石榴樹是爸爸在三年前插的一小截石榴枝長成的,三年前它還是一塊小枝條,而現在它已長成了一棵樹,而且還開花結果呢! 

  春天,在太陽公公的鼓勵下,在春雨姐姐的滋潤下,它發出了嫩嫩的、紅紅的小芽。這些紅紅的小芽長滿樹枝好像是在告訴我們,春天來了。同時也為春天增添了一份景色。紅色的小芽慢慢的長大,變成了綠色,滿枝的樹葉鬱鬱蔥蔥,一派生機盎然。 

  夏天,一個個紅色的小花苞從綠葉叢中冒出,慢慢的長大,終於開出了一朵朵紅紅的石榴花。綠色的葉子襯托着那紅紅的石榴花煞是好看。一陣風吹來,花瓣在空中翩翩起舞。前幾天還是鮮花怒放,現在卻變成許多小石榴,它們在陽光和雨露中快樂的長大。 

  秋天,石榴就如同一個個害羞小姑娘的臉,紅紅的掛滿枝頭,真是惹人喜愛。石榴終於熟了,我小心翼翼的摘下一個來,放在手裡細細端詳,紅紅的皮上有一點發黃,圓圓的招人喜愛。我把石榴掰開,裡面的籽紅彤彤的發紫,放在嘴裡細細品味,甜甜的略帶一點酸真好吃啊!聽奶奶說:因為石榴的籽很多,有多子(多籽)的意思,石榴皮還是一種中藥呢!所以人們格外喜歡。 

  冬天,它的葉子凋謝了,雖然沒有了先前的容顏,但是白白的雪花卻給了它一件漂亮的外衣。它吸足了充分的營養和水分,儲備在樹榦里,準備迎接來年的春天,我想在來年的秋天它能結出更多的果實。 

  我愛我家的石榴樹,我要和它一起茁壯成長。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300字

以前我家住在水南,這個大院里住有八戶人家。一走進去,有條長廊,旁邊種有許多花草樹木,有一種草叫做膠股蘭,爬滿地下,綠油油的一層;聽奶奶說,這是一種?材。可以清熱解毒,潤喉消炎。這裡還是花的海洋,有月季花、海棠花、菊花……還有許多樹,有石 

榴樹、桂花樹、葡萄樹……我最喜歡的樹非石榴樹莫屬。 

  石榴樹的樹榦差不多跟小碗口那麼粗,樹皮是黃褐色的,好像一件美麗的衣裳,樹葉長的十分茂盛。一到五月份,樹上開滿火紅的石榴花。花落以後,就結出許多小石榴。剛開始,小石榴是青綠色的,漸漸地,石榴長大了,就變成半紅半綠,最後,到了秋天,石榴已經 

長得像蘋果一樣大,一樣紅。太陽光一照,一個個石榴在閃閃發光。爸爸把石榴摘下來,一數,哇,三十多個呢。 

  我以後也要給石榴樹澆水,讓石榴長大,明年結出許多石榴來。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500字

我家的石榴樹

我家的後院里,有棵石榴樹。這棵樹是二年前從叔叔家遷來的,一副病秧秧的樣子。我們好好地照顧它,讓它漸漸地茁壯成長起來,現在已經長得很茂盛了。

春天,石榴樹抖擻精神,長出一片片翡翠般的小嫩葉。這些嫩葉綠里透紅,葉尖嫩嫩的,紅紅的,撐起自已的一片天地。翻開一片葉子,如網般的葉莖有規律地交織着,輸送葉子需要的養分。

初夏,石榴樹開花了。火紅、火紅的石榴花,我常常圍着它,看着,笑着。心裡也像這怒放的鮮花,美滋滋。

最可愛的要數秋天了。石榴樹果實累累,你看,石榴像一個個燈籠掛在樹枝上;同時石榴樹又在開花,紅艷艷的石榴花兒。我不明白,跑去問媽媽。為什麼會同時結果,同時開花。媽媽說,是因為江南水鄉溫暖如春,石榴會同時結果,同時開花。

媽媽的話,雖然不全懂。但更愛我家的石榴樹,更愛紹興江南水鄉。

  浙江省 紹興縣孫端鎮皇甫分校五(2)班

  常瑤穎

  

  指導老師

  朱雲香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作文700字

我家的“石榴” 

  北京舊宮二小六年一班

  張佳寧 

  小時候,家裡養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取名“石榴”。 

  “石榴”渾身潔白,像一場白雪覆蓋在身上一樣。它的眼睛一隻是藍色的,一隻是黃色的,常常出神地望着我,好像要跟我說什麼似的。四隻小爪子的肉墊是粉紅色的,有時伸出來讓我撫摸。兩隻小耳朵好像是兩根雷達天線,整天警覺的聽着什麼,尾巴經常豎起來,很神氣的樣子。

     “石榴”是一隻精通“藝術”的小貓。有一次,我在家裡練唱自己剛學過的一首歌,石榴聽見了便立起身隨着我的歌聲轉圈兒,一個不小心摔倒了,一骨碌爬起來還堅持“跳”着。石榴轉了一圈 又蹲下,一隻爪子向前伸,一隻爪子向後伸,好像在劈叉。我自己也被它滑稽的動作感染了,不禁陪着“石榴”跳起來,而石榴此時卻停住了,只用尾巴來“打節拍”,等我不跳了,它又“跳”了起來,它不住的擺尾巴,然後爪子故意抬得很高,想練模特秀,然後又是一個快速轉身,向後面的我拋了一個“媚眼”又向前走。走着走着,它的姿勢又變了,爪子還是抬得很高走得卻非常慢,好像在誇耀自己呢,隨後又非常快地走,還不停地向左右看,像個大明星似的。

     “石榴”不僅懂藝術,還非常的乖。在家裡從不打壞東西,人們都說貓是奸臣,可是“石榴”從來不偷吃東西,更不會隨地大小便,使媽媽的負擔輕了不少,它從不把它那“刀”似的爪子露出,讓我感到和它在一起很安全,我叫它到沙發上來它馬上就來,如果叫它下去,它絕不會賴在沙發上不走,別人都說它太聽話了。 

  像“石榴”這樣的貓,算得上貓中的精品了,這樣的小可愛,誰能不喜歡? 

  指導教師

  趙 寧

  推薦  郭訓民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500字

   我家樓上有很多植物,比如說:“石榴樹、桃樹、玫瑰、桂花......”,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伴隨我一起成長的石榴樹!

   春天,石榴樹長出了嫩綠的葉子,真讓人涼爽!在樹下休閑,感覺更加好呢!一陣春風佛過,葉子翩翩起舞,好象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夏天,石榴花開了,一陣清香撲鼻而來,讓我們夏天煩躁的心情都被拋在九霄雲外了。在遠處看,那花朵就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紅蝴蝶,走近一看原來是像一個個火球一樣的花朵呀!

   秋天,咦?那火紅的花朵呢?怎麼不見了?原來它變成了一一個個小石榴了呀!那石榴有小有大、有綠裡帶紅的、還有紅裡帶黃的......顏色五彩繽紛。摘一個,把皮刨下來,對了,聽媽媽說:“石榴的皮還可以做葯呢!當你肚子疼的時候,就可以用來泡水喝了就不疼了”。打開石榴,裡面果肉的顏色白裡透紅,晶瑩透亮,嘗一口,呀!酸中有甜,真讓人吃了還想吃!

   到了冬天,石榴樹的葉子都落光了,像一位孤獨的老人。但是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它又將變成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孩。這就讓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年少。”所以,我們要趁小時候的光陰去加緊學習,長大了就沒有像石榴樹那樣的時光了!

查找更多我家的石榴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