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此情可待成追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情可待成追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桌子上停着一杯溫牛奶和兩根油條,看着,看着,鼻子就酸了,想起太婆,想起和太婆一起的日子。 

  記事起,總是看到爸媽那忙碌的背影,陪伴我的只有太婆了。讀幼兒園的時候,第一個站在門外的,就是我的太婆。看到她,我小小的心就能安定下來。從園裡出來,太婆第一個就看到了我,她笑着喚我過去,貼着太婆的衣襟,太婆就勢把胳膊環着我,我們依着慢慢往家走。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每天的早飯還是太婆準備的。一杯溫開水或者是一杯溫牛奶還有兩根油條。太婆總是笑着看我吃,“太婆你吃了嗎?”“太婆剛吃了葯,等些時間才好吃飯。”那時的我居然吃完摸摸嘴轉身就走了,卻不想別的。而且每天都這樣。直到有一天,早上起來,發現桌子上沒有以前想要的早飯,太婆怎麼不準備早飯呢?屋子裡空蕩蕩的,我有種無處可依的感覺。 

  放學回家以後,看到很多人都聚集在太婆的小屋裡。我問奶奶怎麼了,奶奶說太婆胃病這次大出血,醫生說,沒多少時間了……我當時傻傻的,不知如何是好。之後的一天早上,突然發現桌子上有我以前的早飯,心頭一熱,眼淚涌了出來,為什麼?為什麼太婆身體這樣還要為我弄早飯?我不是上帝,我不要太婆為我操心,我不要…… 

  一天,我從學校高高興興回來,突然發現,太婆的小屋外面,跪着我所有的親人,奶奶對我說:“家浩,來,拜拜你太婆。”我腦子裡面突然浮現出太婆對我做的所有的事情。拜完之後,轉身,眼淚流了出來。不會的,太婆不會離開我的,太婆她很愛我,她不會走的。晚上睡覺和太婆有關的記憶,佔滿了我整個腦子,我不要別的,我只要太婆在我的身邊,可是我卻無法得到了,淚水浸濕了被褥。在太婆遺體火化前的晚上,我守着,含着眼淚對太婆說:“太婆,您這一覺睡的好嗎?我知道您不會再醒過來了,但是,我希望您在天上能夠過的好好的,我會好好讀書,我愛您。”雖然我是笑着說的,但是,我的眼睛里,除了淚水還淚水。太婆是我最親最愛的人,她的離去,對我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啊,可是我只有默默地祈禱了。

  只要每天早上有一杯溫開水或者是一杯溫牛奶和兩根油條就足夠了,我真的想這麼一直下去,這樣的日子,我真的很幸福,太婆…… 

  推薦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成追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成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