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此情可待成追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情可待成追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佛曰: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

  --------題記

  彼岸之花,曼妙硃砂。

  生作彼岸之花,死亦作彼岸之花。

  情之盡頭,便有彼岸之花。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生生世世花葉永不相見。

  可是,偏偏奈何橋頭的曼妙硃砂等來了已成魂魄的焦仲卿與劉蘭芝。

  彼岸花開的妖冶,硃紅色彌散在周圍,問

  你倆人可願走過這奈何橋

  焦仲卿緊握住劉蘭芝的手說,生,我不能與蘭芝結為永世夫妻;死,不能同時。幸而,我們最後能夠葬在一起,奈何橋畔才能走到一起。冥冥之中,皆有定數。

  劉蘭芝含笑不語,眼裡泛起淚光。柔順的長發傾瀉而下,結白的衣裙不惹塵埃,宛如初現。

  彼岸花輕顫,低聲問道

  奈何橋上走過,前塵皆斷,緣份相結也成空,可願?

  焦仲卿低笑,青絲紛飛,說,

  若有來生,我不希求與蘭芝再做人世間夫妻,只求能夠做無名樹枝頭的連理枝,生生世世相伴,直到海枯石爛。

  彼岸花不語。

  忽然,妖冶的彼岸花變成雪一樣的白色,乾淨而純白素雅。

  原來,彼岸花也是有情的花。

  它是兩個守護彼岸花卻不能相見的精靈花妖曼珠和葉妖沙華所變,而後因得罪了神而被詛咒永生卻不能相見,但是,曼珠和沙華卻沒因此而怪罪身下的詛咒,反而他們卻去幫助世上相愛卻不能相守的人們走到一起。而他們則在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時,化作潔白的花來祝福他們。

  而劉蘭芝和焦仲卿正是這樣。生前他們倆人受盡挫折,相愛到最後卻要分離,曼珠和沙華不忍看到他們是這樣的結局,於是,便幫助他們,使他們不再分離。

  次日,焦府後園枯樹的東南枝上又生出了一個枝杈,原本枯樹,卻奇迹一般的又活過來,生了繁葉和一朵不知名的白花。

  正是,

  彼岸花開開彼岸

  花開葉落永不見。

  因果註定一生死,

  三生石上前生緣。

  花葉生生兩相錯,

  奈何橋上等千年。

  孟婆一碗湯入腹,

  三途河畔忘情難。

  ---盜玉

  後記:《孔雀東南飛》我都過好幾遍,每一遍我都覺得有些遺憾。所以,我將曼珠沙華的故事與它相結合,給《孔雀東南飛》編了一個結局。

  

  惠民第一中學初三:迷離花開

   審核老師:郭紅紅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成追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成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