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享受讀書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讀書的樂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夜幕降臨,難改手不釋卷的習慣總會在檯燈下“與一位高尚的人交談”。夜深人靜,心靜如水的啃着一本書,簡直是一種享受,有時啞然失笑,有時?咳煥嵯隆

  書,帶着我逐漸邁入成熟之秋,體味人生豐富的滋味,一路同行,風花雪月,它與我欣賞,喜怒哀樂,它與我分擔,共享。它像一位飽經風霜的慈祥的老人,與我成為忘年之交,叫我着迷,讓我留戀。

  童年的時候,我就結識了書,那是布滿彩圖和拼音的童話世界。在那裡,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秘密”:孔龍十分高大可怕。人是由猿變成的,遙遠時代的人們鑽木取火,原來,世界這麼奇妙,我覺得讀書讓我變得十分高大,彷彿舉目望去,我便能看到雄偉的萬里長城,看到北極的冰川,看到月亮里的嫦娥,這個時期,我懂得的是童話里的道理,《醜小鴨》給了我自信與勇氣,《皇帝的新裝》告訴我要誠實無欺,《農夫與蛇的故事》又教導我不要同情“落水狗,書,豐富了我的童年生活,教給我許多做染人的道理。

  走近中學時代,我告別了童話,書,又帶我步入了文學的殿堂:孔子教我“溫故而知新”,的學習方法,范仲淹叫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李白激情豪邁帶我夢遊天姥,岳飛讓我懂得了“精忠報國”的真諦。多讀一本書,就如同多打開一扇認識世界的窗戶,書豐富我的知識,開拓了我的視野,凈化了我的靈魂。

  如今,我擁有了更多的“良師益友”,感受那滿屋的書香,心中不禁充滿無限的歡樂。

  每當獨處書室,什麼都可以想,不受塵囂喧擾,物我兩忘,且受用那讀書的樂趣好了。古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布衣也可傲王侯。”每當獨霸處書室,與“友人”交談的時候,你真的會有“糞土當年萬戶侯”“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的感覺。我深信,橫貫人類歷史時空,永恆不變的是人類求真求善求美的生活美和人格美,而這些,你都可以從書中找到。

  書山莽莽,情結於書,無怨無悔。

  這就是“讀書的樂趣”,正所謂要學會“享受”。

您正在瀏覽: 享受讀書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