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寶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寶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世界上、宇宙里最寶貴的東西。生命的力量是巨大的,它能使動物更加堅強。我也經歷這樣的幾件事。

  那是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給我帶回一隻小鳥。它的腳上綁着一塊石頭,這樣它就飛不了了。我再仔細一看,才發現它的右翅膀受了傷。

  第二天,我剛起床就聽到有聲音。我想:咦?怎麼會有聲音呢?會不會是小偷呢?我抄起一條棒子,躡手躡腳地走近房門,突然大喊一聲:“小偷,別動!”這時,我頭上直冷汗。過了一會兒,那聲音還是在響,我慢慢地睜眼睛一看,眼前出現了另一幅景象:小鳥在努力地向上飛,試圖掙脫繩子。我忽然想到了什麼,我對小鳥說:“等你傷好了以後,我放你回家。”這小鳥似乎聽明白了我的話,不再鬧了,而是在安靜地啄着我撒下的米粒。

  從此以後,每天早上,小鳥都在“訓練”,為飛回家作準備。幾天過去了,小鳥傷好了。在我家的花盆上,我含淚對它說:“再見了小鳥,回家去吧!”接着,我把它放在花盆上,就走開了。過了一會兒,我回去看看,小鳥已經飛走了。

  小時候我不知道,現在我明白了:當天,小鳥在鬧,是因為它渴望着回歸自然,一種生命之火在它心中燃燒。我當時的做法是正確的,我放過了一條生命,我做了一件好事。

  在我讀二年級的時候,爸爸從農科所帶回了幾顆基因改造的南瓜種子。我把它種在一個花盆裡,開始的時候,我天天去看它,照料它。後來,我漸漸地淡忘了這件事。兩個月後,我忽然回想起這件事,趕忙跑去一看,這南瓜樹竟然生機勃勃,努力地生長着,還開出了幾朵毛絨絨的小黃花。

  通過這兩件事,我清楚地意識到:生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它可以讓你發出無限的光輝,也可以讓你碌碌終生。所以我以後要像這小鳥和小樹一樣,珍惜生命,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寶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寶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