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做“假瞎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做“假瞎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別做“假瞎子” 

  ——觀漫畫《誰是真“瞎”》有感 

  下午,我在家裡看書,一則題為《誰是真“瞎”》的漫畫吸引了我。 

  漫畫上畫的是: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豎著一塊木板,上面寫着“愛護小草”。一位手持拐杖的盲人走了過來,拐杖跟草坪柵欄的碰撞聲,讓他知道這是草地,他不忍踐踏,繞道走開。而兩個年輕的小夥子手提公文包,應該是有文化的人吧,卻對這塊警示牌視而不見,為了貪圖方便而從草地上踐踏過去。還指着在馬路上行走的盲人,用嘲笑的語氣說:“瞎子多走冤枉路,一點兒也不假……” 

  看了這則漫畫后,我為兩個小夥子感到羞恥,對那位盲人產生了敬意!盲人雖然眼睛瞎了,但是心靈並沒有瞎。他沒有自認為是瞎子就可以有特殊照顧,可以任意破壞環境。其實他如果從草坪上踩過去,人們也許會體諒他是因看不見而踩到的。但是,他沒有這樣做,因為他有着美好的心靈,遵守社會公德,懂得環境保護的重要性。而這些沒有失明的人們,卻把自己當成瞎子,對於警示牌上的提示語視而不見,這就已經使人憎恨了。他們還嘲笑盲人多走冤枉路,真是可惡。 

  在一些公共場合里,如“便后沖水”、“請隨手關門”、“請勿隨地吐痰”等警示牌隨處可見,但一些人“睜眼瞎”,不遵守公共秩序,隨意地亂丟東西,把自己當成盲人,假裝看不見警示牌,違反規定,隨心所欲,心安理得,他們的公德心到哪去了! 

  通過這則漫畫,希望能夠讓那些“睜眼瞎”的人們受到啟發,做一個有社會公德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別做“假瞎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做“假瞎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