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萬別做“小饞貓”——寫給小表妹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萬別做“小饞貓”——寫給小表妹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千萬別做“小饞貓”——寫給小表妹的一封信 標籤:給表妹的一封信作文 小饞貓作文 給小偷的一封信作文 可愛的小表妹作文

  親愛的妹妹:

  你好!

  妹妹,不是姐姐說你,你有些行為符合“小饞貓”的標準嘍!

  呶,你放學后愛吃零食,空閑時手上總拿着“冰紅茶”……

  在此,姐姐鄭重地提醒你:千萬別做“饞嘴貓”!

  因為飲食是一門藝術,它有着豐富的內涵。掌握最基本的科學飲食知識和食品安全知識,自覺養成科學文明的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是很有必要的哦!

  姐姐現在給你列個“約法三章”:

  一、不要去流動攤點。

  因為流動餐點多數不符合衛生要求,有的攤點甚至會昧着良心,向我們兜售一些腐爛變質的食品,你想想,這,這能吃嗎?

  二、少吃油炸的食品。

  油炸食品脂肪含量高,在胃裡的停留時間會很長,不容易被消化吸收,而且由於是高溫加熱,食物中的維生素會被嚴重破壞,對健康也不利,更何況有毒物質的產生。

  三、不要貪吃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屬於高油脂、高熱量、低粗纖維類食品,可以少量吃一點,但不能經常吃,否則會容易造成營養不良的。

  四、不要貪吃冷飲。

  現在是夏季,天氣炎熱,吃一些冷飲很解暑,如果超量飲入,就會使消化道內溫度驟降,局部臟器血液循環減緩,容易導致胃腸道功能紊亂,同時進一步遏制胃酸的分泌。

  五、別把飲料當作白開水。

  多喝飲料會使人產生飽漲感,妨礙正常食慾。特別是多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這種飲料過多攝入,會對人體的中樞神經產生作用,刺激心臟等器官。

  ……

  可能已經不是“約法三章”了,應該是“五章”、“六章”,儘管多,但只要做到,那效果就不用說了吧。

  你可能會問,姐姐怎麼會知道的這麼多?告訴你吧,這全是《讓我們學會怎麼吃》的功勞。為了你的健康,以後姐姐借你看吧,她對我們的幫助,可不能低估哦!健康人生,從科學飲食開始;健康人生,從告別“饞嘴貓”做起。

  祝你

  吃得健康,吃得快樂!

  城東小學六年級:周曉月

您正在瀏覽: 千萬別做“小饞貓”——寫給小表妹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萬別做“小饞貓”——寫給小表妹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