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秋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秋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秋景 

  章 津 民 

  我的家鄉是在南昌的一個小縣城裡,雖說四季變化不太明顯,但唯獨秋最有有韻味。 

  初秋剛至,那滿樹的葉子還是翠綠翠綠的,太陽依然高高的掛在在天上,沒有一點寒冷的意思,但是十月份一到時,早上六點釧起來,外面便還是灰濛濛的。涼涼的風吹來,不禁讓人打了個寒顫。路旁的落葉還不是很厚,安詳的睡着,到了中午時刻,太陽才光照四方,周圍的一切才亮堂起來。各個村莊也熱鬧起來,田野里,谷堆旁,無不洋溢着農民們歡樂的笑聲。順着小路走到田邊,風輕悄悄地從一條不麥穗上跳過,田野里的一片金色頓時向一邊倒,“沙沙”的響着。向那一望無際的田野瞧去,一粒粒碩大的麥穗把麥桿都壓彎了,像一層一層的海浪,在海風中碰撞出一朵一朵燦爛美麗的浪花,又像一層棉被,捂着農民們的心尖上。鄉間的小道在此時也算美的了,一片片有稜有角的樹葉蓋住了土黃色的泥土,一腳踩上去,“吱吱”地響,兩旁棕色的樹榦上還有許多檸檬黃的樹葉,一個人漫步在小路上,其實也挺詩情畫意的。 

  聽“滴噠、滴噠……”,是什麼?是秋的使者來了,它帶着一筐筐的希望。路旁的秋葉“沙沙”作響,你們也來歡迎它嗎?不穿雨衣,也不帶雨傘,坐在小路旁邊,靜靜地望着這雨。風還在括,滿天的秋雨在天空中飛舞,帶着那一份清爽,清脆的感覺,扭動着晶瑩的身軀,撫摸着你潤紅的臉。 

  “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正覺秋窗秋不盡,哪堪風雨肋凄涼……”,用林黛玉的話來形容這場秋雨,還是有些悲傷的感覺。用“私語三秋的情思情事、情語情節,臨了輕輕將它拂落在秋水秋波的秋暈里,一渦半轉,跟着秋流去”來話雨該更好一些。仔細聆聽秋雨,“沙沙”地是主旋律,“呼呼”地風是伴奏,“滴噠”地風是點綴音。許我給這場雨命個名吧,就叫《秋雨三重奏》。聽雨也要看時候,在晚上聽雨是最好成績不過的了,小雨纏綿的下着,坐在河邊,皎潔的月光照在河面上,像點點繁星閃爍,給讀音的夜景帶來一處夢般的景色,小雨點落在河面上,盪起一陣陣波紋,心裡油然而生出一種安寧的美妙的感覺,再大大咧咧的人,在這一聲場雨中,也能變得詩情畫意。一片樹葉從樹枝上落下,小河帶着它慢慢地遠去,去進行它快樂的旅行,多好啊! 

  這樣的秋夜、秋雨、秋景,怎麼不讓人想起 “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衫。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這一首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秋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秋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