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秋 

  永春的秋天和其他季節沒什麼兩樣,等到一縷縷涼氣直逼你的五臟六腑,這時才感到是秋天來了。 

  你瞧,在鄉間小路的兩旁,樹上掛滿了一個黃里透紅的蘆柑,它們正隨風搖動,伴隨着樹葉的沙沙聲跳起了“踢踏舞”,它那“肥美”的身姿,讓人看了不禁開始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想摘一個嘗嘗鮮,最終只能忍住口水,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亂摘。 

  秋天是豐收的,果農們天天都在渴望着這豐收的季節早日到來,而我卻總想沐浴在春天溫和的眼光下,雖然我這想法有點自私,但是溫暖的春天誰不愛呢? 

  秋天豐收固然美好,可是秋天帶來的不只是豐收,秋天同時也是天氣轉冷的代詞,夏天還艷陽高照,一到秋天,颼颼的秋風總能從衣服的縫隙中鑽進你的身體,讓你從頭涼到腳。小草固然有旺盛的生命力,但是也不能與秋日的嚴寒相匹敵。花兒似乎也感覺到了寒冷的壓迫,一到秋天就變得病懨懨,樹榦也似乎被秋風那鑽心剜骨的冰涼折磨得面目全非。原本完好的樹皮被“撕”得四分五裂。樹枝也彷彿進入了老年期,原本強壯的枝條此時在秋風的摧殘下,好像隨時都可能被折斷。樹葉就更不用說了,原本鬱鬱蔥蔥的大樹,此時也已成為了開始禿頂的中年人。落葉散落了一地,彷彿在唾罵著秋天的無情使它們離開了母體。 

  然而,這寒冷的秋天不正是鍛煉我意志的天然幫手嗎?早晨,凜冽的秋風拂過,誰不想呆在被窩裡,這時不正是鍛煉意志的好機會嗎?還有,在上學路上,秋風又會開始折磨你的雙手,可這也不正是鍛煉的機會嗎?還有……很多很多。一年四季的交替我們改變不了,難道我們就要一直唉聲嘆氣下去嗎?不!我們應該慢慢的適應,那我還有什麼理由討厭秋天嗎?難道要我討厭秋天的荒涼嗎?但荒涼中不也有豐收的喜悅嗎?一年四季,四個季節,有好有壞,有利有弊,這是自然規律!我們有什麼資格討厭它們呢? 

  家鄉的秋,真的和其他季節沒什麼兩樣,春天固然美好,但它不是完美的,明媚的春光里,也總會伴隨着連綿不絕的春雨。即使秋天是寒冷的,但秋天也帶來了豐收,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