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眼中的幸福作文

眼中的幸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誰眼中的幸福作文1300字

  幸福當然是人人都巴望得到的,為何說是巴望?畢竟人們都覺得那個高度難以攀爬,而事實,在自己心裡亦是如此,為何說在自己心裡?那很簡單,每個人看待幸福都有一定的高度,而那高度,是用你心中那把尺來衡量的,然而我想說的是,你可以用你心中的那把尺,說白了便是你的眼光去看待自己距幸福的高度,切不可去測量別人,就算量出來了,也不要說出來……

  其實,人生在世,只有四分之一的時間是快樂的,然而也正是因為快樂,才幻化出了幸福的概念,就算是再有錢的人,他會覺得自己快樂嗎?他會認為自己幸福嗎?或許有,但也只是一個極其渺小的數字罷,越是貪圖富貴的人,越是不容易滿足,哪怕是攀登到世界頂端,也得抬起一隻手來捅破那層“最”,這與知足常樂是截然相反的,可越是這樣,就越痛苦,然而,換做是一個普通人,用他的眼光去衡量,那還是個數嗎?那簡直就是妄想的境界啊!於是,他會認為,那個站在巔峰的,便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了。

  難道不是嗎?他用自己的目光去定奪別人的幸福,呵,那是世界上最最愚蠢的事了吧!天上的仙女,有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有着絕色的容顏,有着所有凡人都想要的東西,於是,人們便開始認為,她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她們擁有那麼多,可是,誰又能想到,她們卻是日夜盼着能做一個普普通通的凡人,牛郎織女不就是這麼個例子嗎?

  這些例子,在實際生活中簡直數不勝數,當然,你可以說那些人不知足安樂,但你也別忘記,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標準,每個人的心是屬於自己的,你要看的,不是她擁有的,而是她沒有而你有的,誰不是希望自己擁有別人所擁有的呢?有些人,掌握了至高無上的光榮,可是,他卻希望能有一份安安靜靜的,平平凡凡的生活。如果說,世界上人們的思想都是一樣的,那麼,哪還會造就出像列夫·托爾斯泰這樣的天才呢?

  你們不可能不知道,托爾斯泰是個大家,文壇上的巨星,一生的成就,那是人們拼個幾輩子都拼不出來的啊!可他幸福嗎?他當然幸福,他怎麼會不幸福呢?在人們的眼中他就是這樣的不是嗎?而事實呢?他離開人世的地方,你知道嗎?在火車站呢!至於原因,相信會看這篇文章的你也清楚吧!

  所以,能衡量人幸福的,只有他本人的眼睛,永遠都不要自以為是地用自己的眼光看待別人,就像我的祖父母、父母們一樣,我與祖父談幸福,他總是一口認定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不愁穿,不愁喝,什麼都不用愁,是啊,什麼都不用愁,還有什麼能說不開心、不幸福的呢?也就讀書吧,呵,可這一說卻是不得了,他們認為,世上的職業,最開心的也就屬讀書了,你也這麼認為吧!是啊,不用每天埋頭於一大摞的作業,不用理會老師那如刀似的眼神,不用面對父母所謂沒有施加壓力的壓力,不用整天為考試而愁眉苦臉,不用考砸時一個人默默在角落流淚,不用在父母面前裝出一個自信、毫無壓力的自己,不用!不用!什麼都不用!時代,是會進步的,沒進一步,便完全不同了,一個人,在面對太陽與月亮的時候,會是一樣的表情與行動嗎?他們眼中的我,是多麼幸福,多麼令人羨慕啊,可那是真的嗎?沒有答案。

  有時候,或是更多的時候,面對人們時,他不可能將暗中的自己展現出來,於是,也造成了幸福定義的誤差,更或許,當你真正變成眼前那個人的時候,才允許用你的眼光去看待別人的幸福吧!

  初二:謝潔茹

回目錄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400字

幸福有很多種,很多人都說自己不幸福,殊不知幸福無處不在。而我眼中的幸福,是每天的小事,構成了我的幸福。 

  一天,我在學校學習回來,很熱,也很累,一到家,我就癱在了沙發上吹風扇。爸爸見我大汗淋漓,說:“兒子啊,上學累吧,等等汗幹了去洗個澡吧。”“好的。”我應了一聲。過了許久,我去洗澡了,那涼涼的水灌溉我的全身,我感到舒服極了。出來了,爸爸端了一盤西瓜過來,說:“吃西瓜吧,兒子,我知道你很喜歡,就買了一些回來。”“謝謝爸爸!”我垂延欲滴,迫不及待的拿了一塊碩大的西瓜,放在嘴了狼吞虎咽,不到3分鐘,我就搞定了5塊西瓜了。 

  晚上,我在複習,已經九點半了,爸爸走過來說:“兒子,去睡覺吧,很晚了。”我說:“哦,知道了,我在看一下就去睡覺。”爸爸走了出去,我繼續看書。不一會兒,爸爸就端了一杯水進來,對我說:“來喝點水吧。”爸爸真是太了解我了,我這個時候正渴,我拿起杯子,三下五除二就喝完了水,上床睡覺了。我睡得是那麼的甜美,因為幸福已經來到了我的身邊。 

  幸福是無處不在的,但是要看自己怎麼去發現。我眼中的幸福,是爸爸的一次微笑,是爸爸的一句關愛的話語,是爸爸每天晚上陪我一起學習的時光。
回目錄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100字

  我眼中的幸福是幫助有困難的人。

  有人說他眼中的幸福是財富,有的人說他眼中的幸福是快樂,還有的說他的眼中幸福是......我卻和他們不一樣,我是幫助有困難的人。

  上次,四川發生了8級強烈地震,所有人都為他們捐款,我也不例外,捐了25元。雖然只有這麼一點點,但是也表達了我對四川的一點心意。

  你們記住,我眼中的幸福就是幫助所有困難的人。

回目錄

我眼中的幸福萊州作文800字

  我眼中的幸福萊州

  幸福是什麼?老人說,幸福是兒女們的孝順;大人說,幸福是孩子們的笑聲;小孩說,幸福是藍天飛翔的風箏。那,幸福到底是什麼呢?來,請大家跟隨我的攝像機,一起去看看吧!

  鏡頭一:老人的幸福

  “尊老、愛老、敬老”是我們的傳統美德,長大了的兒女,當然忘不了自己的父母。看,逢年過節的時候,那帶上一大包的東西匆匆往家裡趕的,就是孝順的萊州兒女們。回家,最主要的是陪父母聊聊天兒,說說話。父母的生日,兒女們是不會忘記的,他們會精心挑選一個中意的蛋糕送給老人,一家人坐在一起,有說有笑地吃着蛋糕……。對待別人家的老人,有禮貌的萊州人,也會在公共汽車上讓個座,或者送上一個甜甜的微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說的就是萊州人吧。嗯,那生活在萊州的老人一定是幸福的。

  鏡頭二:大人的幸福

  大人的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孩子們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成長。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給爸爸媽媽做了一次炒白菜,雖然有許多白菜都炒糊了,而且鹽放了很多,但是,含着眼淚的媽媽,笑着對我說:“孩子,你長大了”。從那時起,我就知道了,大人對我們的要求很少,僅僅是能在自己十分勞累的情況下端上一盤菜,在自己生病的時候遞上一杯水而已。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辜負了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將來有了出息,來要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相信如果每個家庭都有這樣懂事的孩子。嗯,那大人們一定是幸福的。

  鏡頭三:孩子的幸福

  比起大人和老人的幸福,孩子們的幸福就有很多了。瞧,那個剛從超市出來,手裡高高舉着一隻棒棒糖的小弟弟,笑得多開心呀!看着他那笑彎了的小眼睛,我想,現在的他一定是幸福的!再看那一邊,那個扎着馬尾辮的小姑娘,手裡擎着一張大大的獎狀。看着她那興奮的紅撲撲的小臉兒,我知道,這時的她一定是幸福的!還有小廣場上,許多男孩子正開心地玩着滑板車,你追我趕,輕盈地像鳥兒在雲中穿梭。看着他們燦爛自信的笑容,我肯定,此時的他們一定是幸福的!

  幸福到底是什麼,我也說不清楚,但我知道,我是幸福的,萊州也是幸福的!

回目錄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900字

  幸福是一杯想象,夢想着把平凡的穀米醞釀成美酒的芬芳,然後用生命守候與珍藏。——題記

  幸福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定義!對於果農,幸福是望着果園裡壓滿枝頭果實;對於科學家,幸福是在實驗室里又有新的發現;對於運動員,幸福是領獎台上仰望國旗冉冉升起。

  然而在我眼中,幸福就是一種感覺:像一盞燭光,當你穿行在萬家燈火,總有一片暖暖的螢光照亮你回家的路;像一抹回味縈繞在心際,甜酸苦辣都是曾經的追逐;像一份渴望,當憧憬歲月的皺紋爬滿額頭,仍能坦然欣喜而無愧無悔。

  照搬與人相同的幸福不是我的追求,我所追尋的是僅屬於我自己的獨家幸福,我和你的幸福……

  小學剛畢業的我們,帶着一股未散盡的稚氣,也伴着秋的腳步,踏入了初中的校門……秋,收穫的季節,而這個深秋我不僅收穫了知識,還收穫了至上的友情!還記得老師在開學的時候說個一句話:“大家被分到一個班就是一種緣分,所以我們要珍惜這份緣分,同學之間要好好相處!”沒錯,我和你的相遇就是緣分,只不過我們的緣分深了一點,成為了閨蜜。

  幾周之後,我們天天都黏在一起,好像天崩地裂都無法把我們分割,好像地動山搖都無法把我們分離。我們雖說也經常吵架,但正是這樣的分分合合,是我們更加信任對方,更加使我們友情難以分割!

  當看到你笑臉的那一刻,我的臉上也在不知不覺間勾起了一抹微笑,我想這就是幸福;當我看到你傷心時,我的心裡也在不經意間增添了一份憂傷,我想這就是幸福;當看不到你時,我的眸油然而生的一滴想念,我想這就是幸福;當找不到你時,我的雙手由於緊張漸漸泛紅,我想這就是幸福……

  然而你說過的每一句關心我的話,都能使我露出會心的微笑;你所做的每一件關於我的事,都能使我開心許久;而你的一切,正是我幸福的所在!遇見你,我才明了,什麼是“你幸福,所以我所幸福!”原本膚淺的解釋已被推開,幸福——一種簡單的愛!

  人小時候簡單,長大了複雜!而我們正演繹的是一份在複雜中簡單的友情,一份簡單的幸福,一份獨屬於我們的幸福!

  我眼中的的幸福——就是你,帶給我的那份簡單的感覺!

  吉林長春二道區吉大附中初二:宮思羽

回目錄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700字

幸福,一個千年不老的話題。我們無時無刻不擁有它,卻又無時無刻不在尋找它,幸福究竟是什麼呢?我懷着這樣的思考進入了夢鄉…。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我在想着心中那個小小的疑惑,我很幸福,但是幸福究竟是什麼呢?隱約中看見母親手中還拿着她為我準備的小小的手套,心中升騰起一股暖暖的感動,我的手每年冬天總會凍出一個個的傷口,小小的,紅紅的,一個又一個,母親每每看了就會責備我不買手套,不聽話,不會好好照顧自己,然後轉過身偷偷的抹一抹眼角的淚。此刻看着那雙手套,有種流淚的衝動,這該是幸福吧? 

  或許吧,我只是在夢裡,什麼都只是一個小小的幻想吧,恩?她怎麼來了?她是誰?她就是我那位可愛的姐姐。我抱怨着夢見誰不好偏偏要夢見她?要問我為什麼這樣,都是因為剛剛和她吵了一架,可她為什麼明明在後悔呢?後悔和她心愛的妹妹吵架?姐姐比我大八歲,從小就很護着我,一直到我長大了,開始不聽她的話,開始和她吵架,開始一次次去傷她的心,開始慢慢覺得她很討厭…總是管着自己! 

  幸福在我們身邊嗎?我開始疑問,睡夢中發覺有什麼在臉龐滑落,是我哭了嗎?啊!我叫了自己一聲就從睡夢中驚醒。 

  “哎,”我醒來了嘆了一口氣,或許真的該向姐姐道歉。“妹妹,這是媽媽給你買的手套,你別生氣了,姐姐不該說你。”啊!姐姐。我陡然已經說不出話來。 

  走出家門還看見山上那白白的雪,一點點,一片片,這裡那裡。幸福是什麼呢?是我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是姐姐會在我錯了事給我道歉,是媽媽一聲聲責罵后滿臉的淚水,是爸爸回家時首先的一個吻,是好友送來親手做的小小的布偶,是我在夢中還能夢見那些愛我的人。 

  幸福沒什麼深奧,幸福沒那麼複雜,幸福只是愛你的人與你愛的人,有了他們你就會幸福,這大概社我眼中的幸福吧。幸福啊,珍惜你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就有了你,有了我想要的生活和人生的意義。
回目錄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500字

我眼中的幸福(600字) 

  我是個經常會把“幸福”二字掛在嘴邊的女人,或論自己或送別人。其實安靜的時候,我常會想:幸福是什麼?它離我遙遠嗎?或是就在我的身邊?它是在看着我,還是在躲着我笑?思緒在夜裡總是漫無邊際,常常找不到方向,於是千般無奈,感嘆萬般不能,留下了些許的遺憾。 

  歲月總是無法回頭而後又重新來過。很多時候,我睜大雙眼想觸動我麻木的靈魂,想把幸福嘗遍,但是不能,留下的嘆息越來越多了,但是只要把眼中的幸福看透了、嘗遍;額,不都一樣的快樂? 

我知道,幸福離我並不遙遠,因為只要我稍些用心,只要是眼中所認定的純真幸福,必能如我所願。 

  在我眼裡,幸福是夏夜裡的一顆寒星,栩栩生輝,擦亮你曾經閃動如今灰暗的眼眸。幸福是秋色里的一片落葉,枝葉里有錯雜的莖脈,在涼風裡盡情地飛舞。幸福是冬夜裡暖暖的燈,流瀉出無限的柔情愛意。 

  當你發現,你會感動。因為幸福就在你的身邊。觸手可及,從未離開。 

  就像哭泣的時候,幸福是熱淚滑過臉龐的暖。哭泣的時候,幸福也可以是感動的淚,寂寞的風,憂傷的雨,惆悵的葉,或眉心間輕蹙的細紋。 

  我眼中的幸福就是回憶里悠悠暢響的笛,是未來里放飛的歌,因為有夢,所以太多美麗,因為有夢,所以可以飛的更高。有夢就有幸福,我沒有太大野心,只要可以嘗到完成自己的夢想后的幸福滋味就行了,因為那是我眼中的幸福。
回目錄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700字

  我眼中的幸福學習了《幸福是什麼》,我對幸福的概念有了更直觀的認識。幸福就是盡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意義的事。老師讓我們回家寫寫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幸福。我真的是感慨萬千啊!

  首先,我想說如果我的手還能像以前那樣,可以自由地伸縮,那就是我的幸福。每天早上當學校的廣播響起來做早操的時候,每當我深愛的體育課到來的時候,我就會偷偷地在教學樓的走廊上看同學們快樂嬉戲的身影,我已經記不清我有多久沒運動了,有多久沒抱起我心愛的籃球了。我太想回到他們當中,一展我的風采。可是我的手卻不能再自如地活動了。我真得很後悔,要不是那天自己太衝動,就不會跟同學起爭執,進而相互拉扯。最終,我們的爭執在我的手臂被扯斷中結束了。從那時開始,每天中午我都沒有再回家了,爸爸媽媽怕我單個人回家路上不安全,就天天中午送飯到學校來。每當下課的鈴聲一響,爸爸那蒼老的樣子就會在那一瞬間出現在教室的窗口。我感到很內疚,如果不是我不聽話,也不會像今天這樣了,爸爸就不用天天大老遠地為我送飯。我想我應該懂事了。

  其次,我的幸福就是一家人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生活在一起。我希望疾病早點離開爸爸的身體,讓他能像以前那樣健魄。老師說爸爸的愛如山,是雄偉的。我的爸爸也是我們家的支柱。從我記事開始,我的爸爸就是從早忙到晚。特別是在爺爺生病需要大筆的醫療費用的時候,爸爸是那樣地孝順,又要忙着賺錢,又要照顧爺爺。終於他儘力把爺爺的病治好了,那段時間,我們的經濟是那樣的困難,爸爸從早忙到晚,可是我從沒聽到爸爸喊一聲:累。可是當我們都沉浸在爺爺恢復健康的歡樂中時,病魔卻開始向爸爸靠近了,醫生說我爸爸由於太操勞了,沒有注意休息,患上了骨質增生的疾病,勸他不要太勞累了。現在爸爸的體力已經明顯不如以前了。他幾乎不能再幹什麼活了。我好心疼我爸爸。

  所以我想說我的幸福就是讓愛我的和我愛的人幸福、健康!您能告訴我您的幸福是什麼嗎?

回目錄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500字

  什麼才是我眼中的幸福呢?是擁有無盡的財富,是衣食無憂的生活,還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這些都不是,那麼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呢?

  幸福是一種感覺,當你滿懷委屈向你爸媽訴說時,你也許不會感到幸福,但對於一個啞巴來說,則是一種無法實現的願望;當你失意的目光面對着五彩繽紛的世界時,你也許不會感到幸福,但對於一個盲人來說,則是他終生難忘的夢想;當你心情沮喪地走在大街上時,你也許不會感到幸福,而對於一個終身與輪椅為伴的人來說,則是最大的希望與滿足。

  幸福是一種感覺,幸福是一種發現,幸福不僅是被人所愛,愛自己的擁有同樣也是幸福的。

  是的,幸福有很多種,不同的人,因為有不同的事,就會產生不同的幸福。

  對於我來說,全家身體健康,平平安安就是幸福。我說,身體就是本錢,還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的嗎?!全家快樂是幸福。人生短暫,若一生為了追求金錢,追求名利,追求這些身外之物時,那活着還有什麼意思呢?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是幸福。

  幸福其實無處不在,幸福是在你生活的那一點一滴中;幸福,是你自己認為快樂的;幸福,是身邊一種無形,而有時實在在存在的東西。

  新疆若羌縣中學高二:哈麗賽

  

查找更多眼中的幸福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