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片樹葉續之兩種深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片樹葉續之兩種深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片老實淳樸的樹葉落了下去,帶着辛酸的眼淚和不甘心的痛苦…… 

  第二天雨下的非常大,直到第三天才晰晰瀝瀝的停了下來。森林的地上的小溪在陽光的照耀下已經是波光粼粼了。偶爾一聲鳥叫回答了森林的清新。枯葉也泛起了新綠,大樹挺起了胸膛,鳥兒幸福的歌唱。而對於那棵樹上的樹葉來說一去不復返的小溪證明了生命的脆弱,生命的脆弱襯託了自私自歷的頑強。他們決心去大樹法官那裡告那個沒有良心的樹葉,因為大樹就是上帝,沒有它誰也活不成。一聲“開庭”回蕩在河流之間,順着小溪淌了下去。“原告!請陳述!”大樹法官的聲音嚴肅而威嚴,有一種不可抵禦的力量。 

  原告派出的是一片和那個“傻樹葉”至交的好朋友小綠,兩串眼淚概括了它的悲傷。它一邊哭一邊說:“在昨天我的至交朋友死去了!在缺水的日子裡,是它救了那個沒良心的“被告”。本來是“原告”要枯死的!但我的那個傻兄弟把自己最後剩的救命水全部給了“被告”,而在我兄弟缺水缺的要落得時候,它一滴水都不捨得給!一滴水啊!現在成千條小溪它也喝不成了!”說到這裡那些樹葉都紛紛悲慘的哭了起來。 

 “肅靜!”大樹律師大聲喝了一下,“請被告陳述!” 

那片被“傻”葉救的那片葉子毫不猶豫的說:“我沒什麼好說的,我承認,我是忘恩負義。但你們也有罪!”正在抽答的樹葉聽到這句話都開始用仇恨的眼光看着他,甚至想和它一刀兩斷!被告毫不在乎的說:“在它最為難的時候,他的那些兄弟呢?那些至交朋友呢?”撇了一眼小綠又說“他的兄弟呢?為什麼不給他水啊?為什麼啊?我個人認為這是見死不救,叫背叛叫自私!我想問一下原告,它沒有水為什麼不給他水?我發言完畢!”大家都征住了,彷彿被雷電擊中似的,抽搭的也不哭了,時間都停止在這一刻。 

  還是那聲嚴肅的“休庭!”打破了現在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兩片樹葉續之兩種深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片樹葉續之兩種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