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種子的夢作文

種子的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種子的夢作文700字

在一個冰冷冰冷的世紀,

  我藏身在褐色褐色的土地,

  像一條小小的沉默的魚,

  潛身在潛身在碧綠的海底。  

  魚兒在大海里自由來去,

  我卻息睡在母親的懷裡:

  讓水分滋潤着我的軀殼,

  讓夢兒孕育在我的心底。  

  夢兒伴着我甜蜜的嘆息,

  根須幫助我輕輕地吮吸,

  為了衝破那土層的壓力,

  我一點一滴地積攢着力氣。  

  我思念那明媚的陽光,

  我思念那遼闊的大地,

  我想他們也同樣思念着我,

  於是:將下了思念的雨滴......  

  我會長出兩片綠油油的葉子,

  去迎接春風的悄悄的絮語:

  我緩緩地伸展腰枝,

  好慢慢地擠碎冰雪的妒嫉。  

  然後我要開出鮮艷的花朵,

  每一個花瓣都嬌嫩而又稚氣:

  蜜蜂會繞着我不倦的飛,

  說我比世上的一切都美麗。  

  我願意相信它的盟誓,

  醉心於它忙碌的許諾里,

  我把愛情傾心交付,

  把生活釀造成金色的黎明的蜜。  

  風將搖落我的果實,

  把它送到另一片土地。

  於是我融化在母親的懷抱,

  並且相信:明年的春天會更美麗。

   

   

   

  
回目錄

種子的夢作文100字

在黑暗的土壤里, 

  我何不思念那晶瑩的露珠, 

  那清澈的小溪, 

  在遼闊的大地上, 

  露珠和小溪同樣思念着我。 

  於是 

  天空中飄下了濛濛細雨, 

  一滴滴雨水流入了我的軀體, 

  使我生根、萌芽、開花、結果, 

  小溪用細流把我的果實送往各地, 

  讓它們在明年的春季里, 

  點綴那廣闊的土地!
回目錄

種子的夢作文350字

  在一個冰冷冰冷的世紀

  我藏身進褐色褐色地土地

  像一條小小的沉默的魚

  潛身在潛身在碧綠的海底

  魚兒在大海里自由來去

  我卻憩睡在母親懷裡

  讓水分滋潤着我的軀殼

  讓夢兒孕育在我的心底

  夢兒伴着我甜蜜地嘆息

  根須幫助我輕輕地吮吸

  為了衝破那土層的壓力

  我一點一滴地積攢着力氣

  我思念那明媚的陽光

  我思念那遼闊的大地

  我想它們也同樣思念着我

  於是降下了相思的雨滴

  我會長出兩片綠油油的葉子

  去迎接春風悄悄的絮語

  我緩緩地伸展腰肢

  好慢慢擠碎冰雪的妒忌

  接下來請大家自己創作!開動自己的腦筋。

  高新區芳草小學五年級:代婭莉

回目錄

種子的夢作文800字

  春節前,爸爸從台灣回來——爸爸是大副,那次他們的航船去台灣,順便旅遊旅遊。一回來,我就迫不及待地要他說說台灣的見聞。

  他說:“去台灣,有一個地方非去不可,那就是美麗的仙境高雄,還有一種水果非吃不可,那就是香甜可口的釋迦。”

  “釋迦?”聽到釋迦,我便想到釋迦摩尼佛。

  “沒錯,那一種水果叫釋迦,也就是它的水果長得很像釋迦摩尼佛的頭,因此得名釋迦。”爸爸看出了我的疑問,解釋道,這是多麼奇特的水果啊!爸爸又說,他的一個台灣朋友給了他幾個釋迦果,他和船員一起吃,味道很甜,很好吃喔!聽到這句話,我也好想好想吃一口哦。因為爸爸本不是那種愛吃水果的人。

  爸爸面帶遺憾地說:“因為不是直接回航,怕壞了,所以就不能帶釋迦果給你們嘗嘗。”

  爸爸又高興地說,他帶了一些種子回來種。他小心翼翼地從信封里倒出了種子,種子是黑色的,瓜子型,看上去很可愛。

  爸爸把種子種在陽台的花盆裡,期待地說:“我們閩南與台灣氣候差不多,不知這些台灣的種子,在我們大陸會不會生根發芽。”

  爸爸春節后,又出航了,他吩咐我每天都要澆水,看看種子有沒有發芽。我期望溫暖的春天到來,期望那一個又一個的種子快快發芽。我每天都辛勤的澆水,看看種子,結果,花盆還是空空如也。後來我也懶得理它了。

  可是爸爸卻仍舊每天晚上打電話來問“那些種子怎樣了”。問得我都煩了。

  過了兩個月,天氣暖和了,我還是沒有看見一個芽。我很傷心,因為我照顧了他們那麼久,可它沒有給我一點希望,“希望大,失望更大啊!”

  一天,我扒開了土,發現種子全爛了。直到這時,我才知道那個種子不會發芽,因為那是台灣的特色水果,既然台灣的特色水果,到了我們這裡就很難長大了。

  我想,種子是不是也有個小小的夢想?——希望自己能在中國大陸紮根,讓每個人都能吃上台灣的水果。

  這正如我的夢想——期待台灣早日回歸祖國,我就可以隨意去台灣玩,去看一看美麗的高雄,嘗一下正宗的釋迦果的味道啊!

  福建泉州晉江市重華中心小學六年級:鮑培佳

回目錄

種子的夢作文600字

種子的夢 

  引子 

  春,把種子種下去。靜靜的風,等着發芽。 

  夏,把水給澆上去。柔柔的日,等着長大。 

  秋,把喜悅迎上去。金色的道,等着結果。 

  冬,把雪花掃下去。茫茫的白,等着下一個春。 

  一年又一年,一樣的往返,種子卻年年不一樣,它牽着我們共同的一個夢。長大吧!長大吧!等我們下次再來把其它種子種下。 

  一日一粒種,一天一個夢。綠色的夢,希望的夢。一度一春秋,一年一往複。這是一個願望,一個共同裝起的夢。 

  藍天、碧林、清泉…… 

  大自然報復 

  科技日新月異,右是我們忽略了要保護大自然,保護這個生命的搖籃:水、大氣、土壤、放射性污染以及生物資源衰退、溫室效應、臭氧層破壞、土地沙漠化等已經危害到我們的生命安全。比如:汽車尾氣的聚集導致倫敦4天死亡4000餘人;化學毒品泄漏使印度1500人當場死亡,20萬人受害,15萬人接受治療。這種種足以讓人對環境保護引起重視。 

  拯救地球 

  地球要重新治理。合理開發利用自然資源、保護森林植被、野生動物、控制人口增長等已經為保護地球做了相對的作用,可還是沒有明顯的改善。於是第27屆聯合國大會要求每年的6月5日為世界環境保護日,要求聯合國系統和各國政府都要開展各種形式的活動,強調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每年的世界環境保護日都有一個明確的主題。2009年的主題是:你的星球需要你!聯合起來應對氣候變化。 

  行動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環境要我們共同來保護。快!在心中播下一顆希望的種子吧!你我的夢就在明天,就在下一個小時,就在下一分鐘。帶着這個夢,去盡自己的能力,來保護我們的家園!
回目錄

種子的夢作文1100字

  有夢想的人生就有了希望的人生,有希望就意味着有了成功。當然想成功就需要不斷的努力,如同一顆種了要開出美麗的花兒需要經過經歷不斷的磨難一樣。

  在黑暗的角落裡你是否注意過在那裡有着一個種子,那顆種子就是一個夢想,一個希望。那顆種子飽含着生存的希望,它每天都在想着要如何吸取養分。因為它知道只要有一線的希望自己就要努力下去,可它正是因為夢想,使他有了生存的希望。

  等它積攢了足夠養分的時候它就開始發芽了,那種皮是那麼的堅硬,它那幼嫩的芽要怎麼才能穿透它呢?原本用來保護它的種皮現在變成它生長的障礙。

  它沒有別的辦法,只有不停地長,不停的吸取養分。終於有一天它那嫩嫩的綠芽脹破那厚實的種皮,它終於見到了第一絲陽光,它是多麼的明亮,多麼的溫暖啊!

  後來它長出了那可愛誘人的綠葉,雖然長出了綠葉,但它是只有一兩片,還是那麼的弱小。有風吹,有雨打,還有蟲子的啃咬,更沒有人看得起它。於是它萌生了一個念頭,那就是自己一定要長成一朵美麗的花兒,讓那些看不起自己的植物們好好瞧瞧。過了幾天它發現那僅有的一點陽光和水分根本不夠它長成一朵美麗的花兒,於是它開始努力的生根,它想把根扎的更深,使自己長得更高更能獲充足的陽光。它那瘦小的身體在烈日中挺立着,與風雨搏擊着,它頑強的鬥志是不會被烈日給熔化、被風雨給沖涮掉掉的,而是在烈日與風雨中愈加頑強。

  一個月過去了,那顆小苗長得是那麼高,那麼結實,它能長這麼高那是因為它有着美麗夢想,並且有着堅持不懈的努力,才使得它有着今天的輝煌,今天的榮耀。它的頂端長出了幾個花骨朵,是那麼的飽滿,好像要隨時裂開一樣。花開了,那花朵是那麼的雪白,那麼的鮮亮,它引來了蜜蜂和蝴蝶。

  它的成功開放是因為它有着美麗的夢想,並有頑強的精神,堅持不懈的努力。

  而有了夢想的人生,航向就明確多了。自己就朝着那個方向不斷努力,不斷前進,直到成功的彼岸。人生的道路上要明卻自己的航向,不要隨便改變它,因為只要你改變了它就意味着要從新開始,你以前所努力的就要前功盡棄了。魯迅他是我國的大作家,他年輕的時候想當醫生,來救治人民。於是他開始他不斷努力,但他發現醫學無法改變一個人的心靈,就改變了努力的方向,而是向文學作品努力,他不斷努力着最後成功了,他的作品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使的一代代的青少年向著保家衛國努力着。

  夢想不可少的,努力也是不可少的,要想成功應要有堅定的夢想,從而有明確的方向。一顆不起眼的種子因為夢想使它變得強大。雖然不能隨便改變腳步,但是在你發現你的的確確走錯了路的情況下,你必須馬上改變你努力的方向。魯迅因為夢想成為了中國的一大作家。

  人們因為夢想而強大。

  甘肅白銀靖遠縣靖遠縣烏蘭小學六年級:王濤

回目錄

種子的夢想作文900字

  在荒漠戈壁中,不知什麼時候來了一顆普普通通的種子,在乾旱的土壤中沉睡着,也不知過了多久,春姑娘輕聲呼喚起看似柔弱的它,雪融化了,它從潮濕的土壤中使勁探出腦袋,和野草比看起來是那麼弱小。

  旁邊身材高大的紅柳看着它說:“去年秋天沒有看到誰來過,只看到一群毛絨絨的小傢伙打這飛過,不會是這小東西吧?”,小草也說:“是呀我也見過,還撓我痒痒呢”!

  小傢伙頑皮地說:“那就是我呀,都是你們把我留下來的呢”!一邊說,一邊努力地從紅柳和小草的空隙中吸取着陽光和水份,不停歇地使勁長呀、長呀,它要在夏天來到時長成和小草一般大的植株。

  春天的沙塵暴來襲,小傢伙被厚厚的一層沙塵覆蓋起來,眼看就有生命的危險,可它仍然堅強地忍受着。

  沙塵暴停了,紅柳樹和小草都在擔心小傢伙的命運,過了很久,在黃沙覆蓋的地方露出了小腦袋,雖然滿頭沙土還是興奮地歡叫起來,紅柳和小草驚奇地看着它說:“原來你沒事呀,你真厲害”!小傢伙還是那樣頑皮地說:“我剛剛做完一個夢呢,看到我長大了開出亮麗的花朵,還飛翔在藍天里,多自在呀”!

  經過這次磨難,小傢伙身體更強壯了,黃沙給它提供了更厚的土壤,讓它一天比一天在長高,到了春花漫漫的季節,小傢伙長得和小草一樣高了,長出十幾片濃濃的葉片,並孕育出花蕾,它用自己全部的能量托起這花蕾,讓它不至於埋沒在草叢中,它的花季到了。

  當春遊踏青的人們來到野外,到處都會看到在綠意盎然的世界里,有着星星點點的小黃花點綴在綠毯似的草里,給人帶來春天喜悅,即使在鮮花叢中它也默默地成為花的陪襯。

  秋天來時,原來小傢伙呆過的地方,人們看到的是一朵朵絨花,小傢伙的夢成真了。

  在風中、在人們的手上,只要吹一陣風,就把這一朵朵絨花送向了藍天、高原、荒野,還有公園、田間地頭,甚至在你家牆腳、綠地和花園都能看到如雪片似的小白傘飛來,它的足跡遍布世界各地,它有如同野草一般平凡外表,卻有着烈如金剛一般的生命力,從不刻意炫耀,默默為大自然妝點着春色,用一生將自己的能量寄予自己的子孫---種子,讓它們去實現自己的夢想,飛翔於世界,根植於大地,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它是這麼的平凡,但卻是這麼的偉大!它有着一個樸實無華的名字——蒲公英!

  三年級:陳美君

查找更多種子的夢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