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兩種人兩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種人兩片海》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讀了《兩片海 兩種人》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許多生活道理。 

  這篇文章講了一個故事,在巴勒斯坦有兩片海,都是由約旦河水造就的,可是加利利海是活水,海里魚兒嬉戲,海邊充滿了歡快的氣息。另一片海則是死水,它就像地獄一樣,死氣沉沉,沒有水中嬉戲的魚兒,沒有空中飛舞的鳥兒,就連行人如果沒有沒有緊急的事情都會繞道而行。這就是兩片海對約旦河水的方法,加利利海在接納約旦河水的同時也會將它們送往別的地方,獲得多少就回報多少,而另一片海則死守着約旦河水,就是不肯放出一滴,非常的吝嗇小氣。而生活中也有這兩種人,一種慷慨,一種吝嗇,這兩種人是一個絕對的反義詞。 

  在生活中,這兩種人也經常出現。這兩種人的區別在於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更多的付出才能得到更多,加利利海就是這樣,收穫了約旦河河水的同時又向其他地方輸送,因此它活了下來。而死海只顧着收穫,根本不付出,因此它最終漸漸“死”去了。 

  在生活中也有許多人只懂得收穫不懂得付出,“512“汶川地震時,當數千萬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有多少人沒有給予他們幫助?這些人中甚至不乏有資產過百萬的,為什麼他們在面對這樣一個場面時不去幫助那些迫切需要幫助的人呢?有些人是自己生活的困難,另外的人則是不懂得付出。 

  很多人都想着怎樣獲得更多,其實,付出就是為了更好的收穫。獲得難,付出更難,學會付出的人,他才能在這個社會上更好的生存下去。 

  付出就是為了更好的收穫,只有學會付出給別人,才會接受別人的付出。

您正在瀏覽: 讀《兩種人兩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種人兩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