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近比較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近比較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什麼都去死吧,我要回家,做我的夢想,就算風會很大,浪會很大,但我有力量……”還記得這首歌嗎?它可真是唱出了我們學生的心聲啊!噓,這話可千萬別讓老師聽見了。真是奇怪,每次聽到“考試”這兩個字時,總是會有一種莫名的緊張和恐懼。可是,最近一段時間,它卻偏偏找上了我的麻煩。

  英語成績終於出來了,九十七分,鄙人不才,年段里談不上什麼名次,在班級里還是可以的。我拿着卷子,滿心歡喜地回了家。吃飯的時候,我把卷子放在老媽面前,她仔細地看了一遍,突然蹦出了一句話:“一百二十分制的嗎?”我暈,我連忙反駁道:“當然是百分制的啦!”老媽看着分數,笑眯眯地說:“這還差不多,如果是一百二十分制的話,你的屁股可要小心了!”看着老媽眉飛色舞的樣子,我故意抱住老媽,靠在她的肩上,說:“媽媽,天底下最好的媽媽,你打算怎麼獎勵你可愛的女兒呢?”她看了一眼分數,思考了片刻:“好吧,看在你考得還不錯的份兒上,就獎你一頓肯德基吧!”我抱住老媽:“媽媽,你真是天底下最開明的家長了。”她也“咯咯咯”地笑了。

  沒過幾天,數學成績也出來了,一百十二分,我並不是十分滿意,因為錯的都是些不該錯的。看着那刺眼的分數,腦海中不禁浮現出一種又一種回家后的恐怖情景,但我還是硬着頭皮決定把試卷帶回家。我輕輕推開大門,先把頭伸進去觀察一下“敵情”,誰知忽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原來是老媽,我嚇得連忙後退,差點摔一大跟頭,老媽笑着說:“你諜戰片看多了吧!還是做了什麼虧心事?”

  到了晚上,我小心翼翼地將試卷遞給了老媽,她依然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與上回不同的是,神情嚴肅了許多。她突然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話:“這回總是一百二十分制的吧!”我為了緩和氣氛,開玩笑地說:“你也可以把它當作是百分制的,說不定那十二分是品德分,我人品不好,所以沒得滿分。”老媽嚴肅地說:“貧什麼嘴,中學打不好基礎,一切都是白說。從今天開始,不許看電視,不許玩電腦,不許看漫畫書!”我輕聲說:“為什……”話還沒說完,就被老媽給遏制住了:“還有,不許問為什麼!”我沉默了一會兒,又向老媽投去了乞求的目光,小聲說道:“那你說好的那頓肯德基呢?”一聽這個,老媽火更大了:“吃什麼吃啊,都是些速生雞,吃得你的腦子都直接速生到更年期了,那麼不靈光!”說完,便朝自己的房間走去。看着老媽遠去的背影,我不禁感嘆道:“老娘啊,你翻臉的速度怎麼比翻書還快啊!”

  哎,孩子不能輸在起跑線上,白領不能輸在業績線上,學生不能輸在分數線上。為什麼要用分數來衡量一個孩子智慧還是愚笨呢?如果老媽依舊按照我的成績來決定對我的態度的話,那將來的中考,高考,就業考,一次又一次的考試,我又該怎麼辦呢?哎,好煩啊,誰能幫幫我!

  浙江杭州餘杭區杭州灣初級中學初一:魯鍵麗

您正在瀏覽: 最近比較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近比較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