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近比較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近比較煩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不知怎麼會事,最近總是覺得很煩,心浮氣燥,無端的怒火衝天。其實也並非真的無端,只是原因太多反倒理不清。

  “現在的競爭這麼激烈,你不好學上進,怎麼生存……”這兩天基本上天天挨罵,時間不同,內容相同,總是圍繞着競爭而喋喋不休,越罵越生氣,越生氣越罵。我不做任何反抗,因為我處於絕對弱勢,再反抗也是徒勞。而現在的社會也實在是競爭無處不在。官場上明爭暗鬥,勾心鬥角;商場上奮力廝殺,踩着別人的頭頂往上爬。那麼理所當然,學校教我們學會競爭,適應競爭,是為了我們將來能夠在社會上生存。所以,班級排名,年級排名,把我們這些看起來一樣,本質上也一樣的人非給分成了三六九等,這當然也是無可厚非。只是我隱約覺得在這其間掉了東西,是什麼我不清楚,但我確定已經再也找不回來了。

  在這樣的種種的原因下,分怎能不成為我們的命根,老師的法寶呢?當各種空洞的試題代替了生活的能力時,我真的不知道社會究竟需要什麼樣的人才。至少到目前為止,我的學習完全是為了考試而存在,我擁有的是一整套考試的能力但跟以後的獨立生活連邊都不挨。當然,除非我以後的工作是做卷子。

您正在瀏覽: 最近比較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近比較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