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顏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顏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萬物奄奄一息,春天象徵著生命的滿眼的綠消失了。然而,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真正的生命的顏色。 

  寒冷的早晨,前往學校的路上。風很大,也很刺骨,我埋着頭。不經意間,我看見地上有一大片梧桐樹的落葉。我彎腰隨便撿起一張,拿在手裡玩弄。它很枯黃,完全失去了生命的顏色。我心想:“唉,到了冬天,它就失去了本有的美麗,真不值得呀!”我又抬頭望了望這棵低矮的梧桐樹。瞧,它那麼枯槁,因葉子的紛紛掉落,看起來蒼老了許多。這時,一位清潔工把這些落葉掃了一大堆。“哧”的一聲,一根火柴點着了,火苗迅速跳到落葉堆里。晃眼間,落葉燃燒了起來。當我正為這些落葉的命運感到悲哀時,聽到了清潔工的自言自語:“干我們這行啊,雖受人瞧不起,但沒我們可不成呢。幸好,這早早的天,還有這些落葉為我們取暖啊!”我愣住了,不禁為眼前似乎失去了生命顏色的梧桐樹所折服。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烤得大地都快分裂了,還好,有梧桐樹那茂密的枝葉為我們遮擋烈日;冬天,它的落葉又甘願被燃燒,給人以溫暖........此時此刻,梧桐樹的形象在我心中漸漸高大起來。它雖沒有白楊樹那樣高大挺拔,但它卻擁有自己生命的顏色------黃色!就像這清潔工。他的生命的顏色不也意味着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品質? 

  如果你要問:生命是有顏色的嗎?我一定會肯定地回答你:“是的,是有顏色的!”像邱少雲一樣的英雄人物,他們用鮮血換來了人民的幸福。在我看來,他們的生命的顏色就是紅色,是一種甘為革命犧牲,永不變質的紅色!遺憾的是,他們的生命的顏色已經漸漸被現代的人們所遺忘! 

  梧桐樹,謝謝你!你讓我明白了生命顏色的意義!我會讓自己的生命,也擁有那份寶貴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顏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