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顏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顏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回想起第一次去姑姑家還真有趣呢。剛到她家時,我就被他們家的一幅畫吸引住了,忙說:“姑姑,你畫的這幅畫可真漂亮啊!” 

  姑姑笑着說:“這可不是我畫的呀,這是大自然畫的呢!” 

  “大自然?”我有點摸不着頭腦。 

  走近一看,才知道這並不是一幅畫,只是一個窗口,可是奇怪的是沒有玻璃窗,取而代之是一個畫匡,鑲在雪白的牆壁上,遠看還以為是幅畫呢! 

  我問姑姑為什麼要這樣做,她說外面風景那麼好,不常常看,豈不是浪費了。 

  的確,外面的風景是很好。有一大片竹林,它們長得錯落有致,十分茂盛。遠遠的,霧來了,風把它吹遍了竹林,滲透在每一片竹葉上。濕潤了竹林,也濕潤了大地。風聲,鳥聲在竹林里回蕩。嫩綠,翠綠,墨綠,每種顏色都有自己的風格,挺立在屬於自己的每一個角落。陽光在葉尖上跳動,微風在竹林里歌唱。這綠綠的那麼真那麼純,不含任合雜質。它的美,不在於每一顆都那麼精緻,纖細,文雅,而是當許多棵微不足道的竹子聚集起來,形成連綿起伏的波浪時,你會發現它綠得壯觀,也綠得迷人。猶如大自然用飽滿的綠色在這片土地盡情地揮灑,創造出希望。這是生命的顏色,天地的結晶啊! 

  第二次,我又去了四川。還是在那所屋子裡,我看見在綠色的背後,建起了一棟棟樓房。 

  第三次,還在那所屋裡。竹林被砍了一大半。鳥聲少了,沙沙作響的竹葉也少了。這片地方,被改成了商品房。我有點失望了,看着這慢慢消失的綠色,我不知說什麼才好。 

  第四次,也就是現在。在這幅可憐的畫中,再也看不到竹子了,哪怕是一棵。雖然,人們也想過要恢復生機,或者建立一個小花園,或者在路邊多種幾棵樹。但我總感覺缺了點什麼,僅僅是對竹林的懷念嗎?看着這新建的社區,我不敢回想那一片綠在風中微笑的情形了。 

  看着這滿目創傷的“畫”,我想哭,卻又哭不出來…… 

  幾天後,還是在那所房子里,那幅“畫”被拆掉了框架,添加了兩扇玻璃窗。窗台上,挺立着一盆文竹……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顏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