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選擇自己生命的顏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自己生命的顏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大海中一粒粒金黃的細沙,一點兒也不起眼;生命又是像一顆顆璀璨的夜明珠,珍貴無比。因此,我們要熱愛生命。

  我失敗了,本來考試成績都很好的我,這次考試我居然考了85分。

  我漫無目的地走在小樹林里,那是屬於我的天地。花兒失去了往日的芬芳,樹木失去了往日的蔥蘢,一切景物在我的眼中都失去了生機,有的只是衰敗和死亡。

  懶懶地躺在草坪上,眼前的棵棵小草顯得那麼枯黃。它們為了躲避太陽的照射、大雨的衝擊,為了一時的安逸而躲到樹下,享受轉縱即逝的快樂,本以為會茁壯成長,然而卻日益枯黃。“唉,我的命運現在不是和草一樣嗎?沒有生命活力,苟且地活在世上……”

  我走出樹林,準備就此沉淪下去,出人意料的是,我的眼前竟出現了點點新綠——那是一片充滿生機的小草,這是用生命和信念支持綻放出來的綠!太陽的曝晒,它們沒有躲避;大雨的衝擊,它們沒有退縮。它們知道,拼搏進取是實現自身價值的必經之路。所以,當困難來臨時,它們沒有像同伴——枯草那樣躲進樹林,也因為這樣,它們才放出了生命最燦爛的光彩。

  小草的顏色是自己選的,面對挫折時退縮是它們選擇了黃色,面對坎坷時的奮進是它們選擇了綠色。的確,不管怎樣每種草都會度過一次生命的輪迴,但綠色代表着生命,代表着生機與活力,綠色更能實現生命的價值。

  人生也是這樣,在生命中選擇黃色,代表着沉淪、一蹶不振,選擇綠色則代表着奮鬥,永不言棄。我不再迷惘,我要努力讓自己放出綠色的光芒!

  從此,我努力學習,累時,迷惑時,厭倦時,想放棄時,我就會想想那綠草在烈日照射下傲然挺立的景象,就會想想那綠草給我的精神力量。於是我便決定,既然選擇遠方,哪還怕什麼風雨兼程。經過我不懈地努力,終於讓我嘗到了成功的快樂,我進入了班級前十名。原來我也可以綻放出生命中最美麗的色彩。

  生命的顏色是由自己選擇的,我決定選擇綠色,因為它寓意着生命活力和自強不息……

  生命如火,照亮我們一生;生命如霞,使我們朝氣蓬勃;生命如花,使我們聞到她的香味;生命如詩,一首首使我們有所啟蒙。

  六聯小學五年級:鄭偉鍇

您正在瀏覽: 選擇自己生命的顏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自己生命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