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走夜路作文

走夜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走夜路作文400字

寒假裡的一天晚上,我去到好朋友家裡玩,一直玩到十點半才依依不捨地回家。嘴裡雖說不需要送,可心裡卻想:“黑燈瞎火的,誰不害怕呢?” 

  剛下樓時,四周的燈光都很亮,我若無其事地朝前走着。可是再往前走,我不免有些膽怯了。狹長的小道上一個人影也沒有,四周一片死寂,只有我走路的沙沙聲。我想回頭看看有沒有人,可沒有那個膽兒。突然,我的腳踩到一個毛茸茸的怪物上,嚇得連連後退。只見那怪物睜開兩隻大眼,放着綠光,“喵”的一聲逃跑了,原來是只野貓呀!我一邊在心裡罵自己是個“膽小鬼”,一邊擦了擦被嚇出來的冷汗。 

  月亮被烏雲遮住了,大地都被黑暗籠罩着。我想唱歌壯膽,但又怕招來壞人。想到這兒,我連聲也不敢出了。這時,我想到書上看的鬼故事,那一個個張牙舞爪的鬼魂彷彿就在自己的身邊……我的心都要從嗓子眼裡跳出來了。 

  心驚膽戰中,我終於走到了我家樓下,月亮探出腦袋,月光射進樓來,我緊張的心情才放鬆了些,嘴裡故做輕鬆地吹着小調快速敲響了家門。還不時地往後面看看。哇,終於到家了! 

  那次走夜路,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好笑,真是自己嚇自己——虛驚一場呀!看來我這個堂堂男子漢也要練練膽量啦!
回目錄

第一次走夜路作文500字

第一次走夜路 

  每當天黑,我獨自走在昏暗的燈光下時總會想起第一次走夜路時的情景 

  那時我還小。有一天,媽媽給我出了一道難題:讓我獨自一個人回家。此時,天已經黑了,我不禁有點害怕,可當我看到媽媽那鼓勵的眼神,咬咬牙答應了。看着媽媽一點點消失在視線中,我的心頭湧上了失落和絕望感,我真後悔當初答應了媽媽。此時的我像一隻迷失了方向的可憐蟲,着急萬分。終於,我下定決心出發了。 

  一路上,我的腿像灌了鉛似的,心被恐懼和無助壓得喘不過氣來。晚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一旁的路燈維持着微弱的光線,在這條小路上幾乎不會有人經過,一切都如死一般的沉靜。轉眼間,我已經來到了離家不遠的公園。白天還熱鬧非凡的公園到了晚上竟是出奇的安靜,靜得可怕、陰森,靜得讓人毛骨悚然。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我的膽子也漸漸大了起來,步子也輕鬆不少。此時,我的恐懼早已被熊熊的鬥志吞沒了。我彷彿看到了勝利女神正在向我招手,這使我勇氣倍增。原來這並不困難,只是我把它想複雜化了。忽然,我眼前一亮——家,到家了!我興奮地向前跑去。我忍不住想大聲喊:媽媽,我回來了!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因為假想的困難而裹步不前,其實很多時候,事情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艱難,阻礙我們前進的,僅僅是我們想象中的障礙和思想中的頑石。 

  指導老師:趙麗釵
回目錄

第一次走夜路作文800字

  一打開門,一陣陣寒風迎面襲來,我不禁打了個哆嗦,真冷啊!要不是為了賺點零花錢,我才不會這麼晚出來幫爸爸買東西呢!

  遠處一片漆黑,只有幾盞路燈還在散發著微弱的光。燈光透過樹上層層疊疊作響的枝丫,透射在地上,映出細細碎碎的葉影,猶如一隻可怕的巨獸,朝我張開了大嘴。一陣風吹過,樹葉窸窸窣窣地作響,幽靈似乎在我耳邊獰笑。我害怕極了,蹲下身來撿起一根粗樹枝當防身武器 。 我悶着頭繼續往前走。 “嗚嗚嗚",小巷子里穿來了一身怪叫,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但我還是鼓足了勇氣,伸長了脖子向堆放雜物的那一角張望。什麼也沒有!媽呀!這下倒霉了!不會真遇到鬼了吧?我握緊了樹枝,壯起膽子朝發出聲音的那一角怒吼:“喂!那邊的怪物!快給我出來!我可是學過跆拳道的!有本事出來單挑!躲在暗處算什麼本事”見巷子里沒有回應,我又虛張聲勢地吼了一聲:“我看見你了!快給我滾出來!”依舊沒人回應。忽然,一個黑影從街角閃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只貓啊!真是虛驚一場!

  我接着向前走。

  走着走着,總感覺有人跟着我。我停下來,站在原地,豎起了耳朵,那斷斷續續的角步聲又出現了,我不會被人跟蹤了吧?我握緊了手中的樹枝,拐進了一條巷子,藏在了街角處。果然,那個跟蹤我的人也朝着這個方向走來。慘了,真被人跟蹤了!腳步聲越來越近,算了!豁出去了!我攥緊了手中的粗樹枝,本想跳出來對那人一通亂打,誰想卻撞進那人懷裡了!我抬頭一看,那不是爸爸嗎?爸爸嬉皮笑臉地對我說:“喲,你方向感真‘好’,怎麼給繞這裡來了?”我抬頭望望四周,好像真不是通往超市的路啊!不過爸爸一路跟來,一定把回去的路記下了,我又有什麼好當心的呢?我也跟爸爸調侃了起來:“媽呀!真是人嚇人嚇死人,我總有一天要被嚇得進精神病院,為了賠償我的精神損失,明天你要帶我去吃好吃的!”爸爸點頭同意了。

  哈哈,爸爸白白倒貼了一頓大餐!

回目錄

獨自走夜路作文200字

  在這恐怖的11點的夜晚里,因為我是在姑姑家吃了飯,寫完作業后才回家的。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路燈雖然還是亮着的,但是,路燈是亮得叫人感覺到恐怖。這時,我看見我旁邊的公路上有一老伯騎着一輛三輪車經過,我全身一抖,嚇得我魂飛魄散,他一直盯着我,最後走掉了;我慢慢回想起聊齋里的怪物,身體直發抖,身體像被掏空了似的。我加快了腳步。在過馬路時,有一位母親抱着一個嬰兒,可怕的是那嬰兒不哭的,總看着我笑,我捏了把汗,放快腳步速速跑了回家。

 初一:我叫賤賤 o耶!

回目錄

第一次走夜路作文500字

  那是發生在五年前一個夏夜的事情了。

  那時我才七歲。下午放學后,媽媽帶我去一個親友家串門。吃完晚飯,月亮已經升起來了,明亮的月光照在大地上,一切都顯得那樣寧靜、美麗。我想到今天的作業還沒做,就不停地催促媽媽回家,誰知媽媽正和女主人聊得投機,就是不走。我生氣了,撇下媽媽,一個人朝家裡跑去。

  剛一出門,我便後悔了。說實話,我的膽兒非常小,何況長這麼大,還從未一個人走過夜路呢!但“開弓沒有回頭箭”,我也不好意思再回去了,只得硬着頭皮朝前走去。

  好在路很平坦,我一溜小跑,就走了一半的路程。前面一條小巷子,又窄又長,一眼望去,裡面黑洞洞的,什麼也看不見。我不禁放慢了腳步,心裡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突然,我發現身後不遠處有一個人影在向我走來,我的心頓時“咚咚”地狂跳起來,腳也挪不開了,我嚇得快哭出聲來了。等那個黑影走到跟前了,我才認出是鄰居鍾叔叔,我懸着的心終於落下來了。這時鐘叔叔也認出了我,便問我:“鑫兒,怎麼你一個人在這兒呢?”這一問不打緊,我委屈的淚水就像斷線的珠子,簌簌地落了下來。

  跟着鍾叔叔回到家裡,爸爸很詫異。聽了我的哭訴,爸爸笑着說:“鑫兒真勇敢,我們的鑫兒長大了!”聽了爸爸的這句話,我一下子破啼為笑了。

(指導教師  劉?)

回目錄

我第一次走夜路作文600字

記得在我上三年級的一天,下學時天都已經黑了,而爸爸媽媽又因為有事而不能接我。唉,雖說我都9歲了,但還沒有獨自走過一次夜路。不過,這回怕是多不過去了。 

  從學校回到家的路雖然不遠,但是,學校那邊的路燈又壞了,而且,那天還有很大的風,真是陰森恐怖啊!對於自己走過夜路的人來說,也許不算什麼,但對於我,就是太難了。 

  我一出校門,就感到很可怕。外面黑洞洞的,還刮著風。風“呼,呼”地吹得樹搖來搖去的。這時,我心裡很害怕,但又不能不回家,所以,我只好硬着頭皮往家走,我的懷裡好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似的,咚咚直跳。 

  一路上,我東張西望的,生怕有壞人從後面衝過來,心裡一直忐忑不安的。 

  終於,我走出了那片沒有燈的路,正高興,忽然,離家近的這條巷子的燈也壞了。怎麼這樣啊!老天真是跟我開玩笑啊!沒辦法,我只好又快步往前走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當我快走到家門口時,突然,一個黑影不知從哪兒冒出來,慢慢向我靠近,我頓時就慌了,腦子裡全是歹徒、強盜、人販子綁架小孩兒的畫面,還有魔鬼、妖怪吃人的樣子,我一時間不知所措。 

  “是林兒嗎?幹嘛呢?風大,,快回家去吧!”我定下神一看,原來是隔壁的李奶奶呀!我低聲答了聲:“哎!”就馬上跑回家去了。這時,我才平靜下來,擦了擦冷汗,心裡暗暗說了聲:“夜路真不好走啊!” 

  從那天起,我就沒有讓爸爸媽媽接過。因為我一定要學會勇敢面對每一件事,不管是什麼事。是啊,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擁有無數個“第一次”,因為有了“第一次”,你才會堅強,才會勇敢。所以,我一定要好好鍛煉自己的膽量,不能做縮頭小烏龜。
回目錄

獨自走夜路作文300字

今天,我們幾個小夥伴玩了一天,到晚上8,9點多才想起來要回家,我家最遠,所以誰也不敢送我回家。無奈,我只好一個人往回走。此時,我的心裡像有無數只小兔子在亂蹦,七上八下的。 

 我還一直在想世界上會不會有鬼啊?會不會有偷小孩的呀?我身後是不是有一個人一直在跟着我呀?我越想越害怕,這段平時走了只有幾分鐘的路,今天好像過了4,5個小時都還沒到家。越發的,我感覺後面好像有人在跟蹤我,不會是‘‘殺手’’吧?還是鬼?“你,你們都跟着我幹什麼,我又沒招你,走開。” 

 終於,我到家了,媽媽問我:“你怎麼才回來?臉怎麼這麼白啊?”我回答說:“我和同學玩到現在,至於臉白嘛,當然是走夜路下的了,你也真是的,不去接我。”通過這次走夜路,我也體會到:其實並不是什麼事都那麼可怕,只要你勇敢的嘗試,那麼你就是強者。人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打敗了自己,也就打敗了一切困難,我們要做勇敢的人!
查找更多走夜路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