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尋覓覓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尋覓覓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總是在尋尋覓覓地找那些已過往的記憶,試圖把他扯回來。可,孩子們,你曾知道。在蒼茫的尋覓中,我們又喪失了更多的回憶。 

  ——題記 

  (一) 

  黃昏時分。紀尋獨自站在自家空蕩的小院里,遠處那塊稻田還是美麗得一塌糊塗。在夕陽的映照下,顯得那樣婀娜多姿。 

  院子里那兩多血色薔薇顯得那樣單調。紀尋眼裡滿是驚恐,倒映出父母在田地里勞動的影子。她的父母死於離奇的閃電。父親在田裡勞動時被閃電劈死。第二天,母親也被劈死。她害怕極了那塊稻田,可她還是去了。她要去看看父母勞動了一生卻又把父母拋向另一個世界的地方。她撿到了兩朵薔薇,開得那樣紅。於是種在了院子里。她又在尋覓了,把那些脫軌的記憶又重新抓了回來。 

  (二) 

  “姐,姐,我回來了。” 

  “小覓,快吃飯吧!”紀尋把僅剩的幾根鹹菜倒在紀一覓的大碗里。 

  吃完飯,紀一覓把嶄新的獎狀、證書放在紀尋的手裡。紀尋微微笑了笑。她知道,她的小覓是不會讓她失望的。小覓是全村最漂亮的男孩子。毛絨絨的短髮、光皙如玉的皮膚、淺灰的瞳孔。村民們都認為紀尋一家是妖精。她們一家的瞳孔都是淺灰的,都長的十分好看。村民們十分排斥他們一家,從不和他們打交道。 

  “姐,明天要交體檢費了。”小覓拿起舊書包,走進房間。 

  “恩,小覓我知道了,你先去寫作業把。”紀尋臉上沒有任何錶情。 

  紀尋走進自己的房間。一股強烈的霉味撲鼻而來。紀尋拿出一個用幾層紙包住的東西。打開來,從中拿出幾張微濕的紙幣。走進小覓房間,放在桌子前。 

  她想,她該去工作了。她馬上就要20歲了。她一定要讓小覓過上充足的日子,而不是只用幾根鹹菜填飽肚子。 

  (三) 

  “姐,上學去了。” 

  紀一覓上學不久,紀尋也走了出去。紀尋要去找工作了。 

  黃昏。紀尋揉揉酸痛的雙肩,走出了一家小型超市。終於找到工作了。她在心底暗暗高興。不過,和小覓在一起的時間更少了。每天上午8點就要去工作,晚上12點才能回家。紀尋加快了腳步,順便在路上買了幾兩肉。 

  “小覓,快過來吃飯。”紀尋把粘滿油渣的圍裙掛起來。 

  “姐,今天有好多菜啊。” 

  “快吃把,姐找到工作了,以後生活會漸漸好起來的。”紀尋把一大塊肉,放進小覓碗里。 

  “恩。姐,真好吃。”小覓點點頭說。他一直都是一隻乖巧的小兔子,而紀尋就是那隻兔媽媽。 

  (四) 

  新一天。紀尋5點就起床了,她要為小覓做中午的便當還有晚上的飯菜。小覓很快就起床了,拿起便當便走了。紀尋很快也出了門。知道夜晚十二點多。她才回到家,看着熟睡的小覓。紀尋也安心了。 

  她知道小覓長大。不尋要她兔媽媽的貼身照顧了。她安靜地進入了夢鄉。 

  一個星期的工作,讓紀尋感到十分疲勞。每天睡四、五個小時讓她受不了。她病倒了。頭昏昏沉沉的,小覓坐在她的床邊,勸她辭掉工作。可,紀尋堅決不同意。小覓堅持要留下來照顧她,說今天不去上課。她答應小覓今天不去上班,呆在家裡好好休息。要小覓趕快去上課。待到小覓上課後,她還是溜了出去。她踏着雲來到超市,因為遲到被老闆狠狠的訓了一頓。她知道,小覓回到家看不到她肯定回很着急。於是,她向店主請了假,提前回了家。店主不同意,后以扣除50元為條件才答應。 

  小覓跟老師請了假,提前回了家。用紀尋給他的零花錢買了一個蘋果。他一進門,便喊了聲“姐”。可,他發現紀尋根本不在屋裡。他跑出屋子,站在屋前眺望那塊稻田。是在那裡嗎?或許把。他向稻田跑去。到了稻田,他才發現姐姐根本不在這裡。剛想轉身,回家。 

  一個閃電劈了下來。小覓的身體不由自主地向下傾,鮮血滲進髒兮兮的土地里。 

  (五) 

  紀尋抬着疼痛的頭顱回到家。發現小覓的書包安靜地躺在脫了漆的椅子上。她感到一陣血腥正往外涌。她伏下身,劇烈嘔吐起來。稻田?她心裡一陣害怕,沖了出去。 

  小覓,小覓,你在哪兒?對不起,姐姐不應該去上班。姐姐應該聽你的話。 

  當看到小覓安靜得躺在地上時。紀尋兩腿一軟,倒在了地上。她哭,她喊,她歇斯底里。她恨這個世界,總是對她這麼不公,所有人都那麼快得離開了她。一道亮堂堂的閃電劃過。 

  她知道。總有一天,所有一切都會消失,包括她。 

  後記。 

  所有記憶都已去了天堂,你還要尋覓什麼。在我們急匆匆尋覓之時,一切已注射進骨髓,你可以把她隨時抽出來。在也不用那麼的累的去,尋覓了。

您正在瀏覽: 尋尋覓覓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尋覓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