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碎月淺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碎月淺唱。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在黑夜裡唱着黑色的輓歌,那些零碎的記憶開始交錯,年往華夏,花開花謝,我用那些一年又一年的走過,去望着從前的是非因果。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那些夏日裡照耀的明朗陽光,那些我們觸及不到的遠方,你終於開始沉默,歲月是如此蹉跎,不堪一擊的落寞。一個人走在林蔭里,澄凈的藍天,突然想起了你。被時間沖淡的你的記憶,淡淡的你的名字,該怎麼銘記。 

  我要用一生,來懷念你。 

  那是一個秋天,成片昏黃的天,漫天彩霞,我抱着對的怨恨與委屈衝出家門,看着紛飛飄舞的落葉,臉上又是幾許冰涼。我突然感到世界是如此浩大,而我又是如此渺小,不足掛齒,心中便是一陣凄涼。如果我對於這個家只是個累贅,並無任何意義,那還不如就此離去。心想着,你穿着青綠色的裙子向我走來。 

  “你好,交個朋友吧。”你看起來差不多比我大十歲,可是你的笑容卻是如此美麗,一身長長的青綠色裙子還有長長的馬尾,顯得如此俏皮。我想,有着這樣燦爛微笑的人,她的世界,必然是純凈美好的。“隨便吧。”我淡淡的說。第一眼便記住了你,我們的淡淡的相遇。 

  你就這樣莫名的闖入,那個我們相伴的旅途。 

  接后的日子也是平平淡淡,你會帶我去公園寫生,告訴我你喜歡淡淡的色調。當你畫畫時,我總是坐在一旁看你畫,你也不出聲了。早已習慣,你畫畫時臉上帶着的憂傷,就好像這些畫都注入了你的思想,記錄著你不想回憶的過往。你畫了一幅畫,送給我:一片澄凈而蔚藍的天,天很遼闊,卻只有一朵雲。我不明所以,而你也笑而不答。 

  我曾經想過,我是一個寂寞的孩子,我是那麼的渴望到愛,卻生在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庭。我的那些成長的背景,總是爭吵,無窮無盡的爭吵。於是便也習慣了閉上眼睛,捂住耳朵。我恨我的家庭,恨這個世界,更恨自己。所以我選擇了逃避,選擇了拒絕,事事都要去面對,這麼累,這麼累。 

  “你有沒有想過,去原諒一個人?” 

  一個月後的某一天,你突然問我。我望着你,不言語。你的眸子漸漸黯淡下來,有一些我觸及不到的傷痛,你的臉在昏黃的路燈下,顯得越發蒼白無力。其實,我又怎麼沒有去想過去原諒呢?只是,那麼多年堆積的怨恨,又談何容易。就算我去努力,至少,至少也要給我一點時間。 

  你又如常帶我去公園,陪我看每一個夕陽每一個日落,畫你的畫,然後鼓勵着我,讓我寫出一篇又一篇的蔚藍的故事。你說你喜歡我寫的故事,沒有華麗的辭藻,實在。每當我寫出一篇故事時,你就笑眯眯的給我買一個香草冰淇淋獎勵我。“你的故事很不錯啊,像固執的仰望太陽的向日葵,憂傷且明朗。”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就過了三個月。“我要走了。”你畫畫時,突然抬起頭來對我說。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你只是陪你媽媽來這個城市看病,偶然之間才會碰見我。而現在,你要走了。我是從未有個的鎮靜,人生本就是如此,平靜的相遇,短暫的離開,沒有了結局。你說要我們用一顆平和的心去面對一切。 

  不知不覺,就這樣走到了盡頭,想依戀着不走,卻無法挽留。 

  後來,你告訴我,你也有個父親,有個和我一樣的家庭,你總是埋怨着上天的不公,卻讓幸福在身邊悄悄溜走。那是一個成片昏黃的天,你的父親因為車禍永遠離開了你。年少輕狂的你,這才終於明白,就算平常說的怎麼怎麼恨,直至離開,才疼痛到麻木。你很後悔啊,在遇到我時,彷彿又看到了你的影子。你像春風,溫暖着我。 

走的時候,你笑着讓我看看那張畫的背面,這才發現,背面有着飄逸的字:我們都會成長,成長我們都足夠堅強。 

  那些成長,那些期待,那些盎然的愛。 

  歲月的剪影,踏歌前行,年華安靜,只是回憶未停。 

  你轉身走了。夕陽把你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 

  我回頭,看見林蔭道的盡頭,那個滿臉滄桑的父親,看着我,我朝他飛奔而去。 

  轉眼,又過了這麼多年,我會記得我們的那些時光,一步一步,走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碎月淺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碎月淺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