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唱低吟死神搖籃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唱低吟死神搖籃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淺唱低吟死神搖籃曲 標籤:低吟淺唱作文 死神作文 低吟作文 淺唱作文

第七章【遺忘之初的親吻】 

 只有白薇知道,那個夜晚是她與穆梓沐相聚的最後一夜,確切地說,是他記得她的最後一夜。 

 從裔那裡爭取到的時間期限即將用盡,過了今夜,裔就會清除這個世界上任何與她有關的記憶,也包括穆梓沐的記憶。 

 所以這一夜她的逗留時間格外長,一拖再拖,直到天際發白。她明白倒數的計時已經開始,她掏出短笛,“喂,我想吹短笛給你聽。” 

 “好,《櫻花祭》么?” 

 “不要!那首童謠歌詞有點恐怖,唔……你困了吧?那我吹搖籃曲給你聽,聽完你就要乖乖睡覺。” 

 說著,她將短笛移到了唇邊,深吸一口氣,然後輕輕吐出。溫情柔軟的搖籃曲自她的唇間流出,這是只有他一個人可以聽見的搖籃曲,隨着曲調蔓延,隨着朝陽破曉,穆梓沐逐漸闔上了雙眼。 

 見他入睡,白薇停止了吹奏。她靜靜地看了他一會,然後俯身,在他額頭上印下輕輕一吻。 

 ——再見了,伴隨着第一縷晨曦你將把我遺忘。 

 再見,再也不見。 

 所以穆梓沐永遠也不會知道了,白薇同意成為死神的真正原因。 

 他曾在十字路口因為精神不集中差點被車撞,多虧了裔及時將他拉回。其實這就是白薇所做的交換,身為死神的裔早已預知了他的死亡,於是拿這個交易去跟白薇談條件,只要她同意繼任死神,就可以換得他的生命。 

 只猶豫了三秒鐘,白薇點頭同意了這樣的交易。 

 誰也不知道那三秒的猶豫,白薇究竟想了些什麼。或許是在衡量這是不是一場公平的等價交換,或許是在僅衡自己的得失利弊,又或者……她是在捨不得他即將失去的與她共有的回憶。 

 無論是墓園裡,還是天台上,從此這些所有的回憶,將由她獨自背負。 

 這些記憶,他永遠、永遠也不會因為沉重而隨意卸下。

您正在瀏覽: 淺唱低吟死神搖籃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唱低吟死神搖籃曲 暫無評論